首頁 > 藝文/娛樂
完美show自我!資傳系蔡文祥教授策劃南山人壽「新文藝復興運動」
-- 資傳系蔡文祥教授一手策劃活動邀請年輕學子發揮創意 展現個人風格
文/呂祥竹     【2007/3/28】友善列印
南山人壽「新文藝復興運動」,要你Show出自我!
你的創意與想像力找不到舞台發揮嗎?即日起至4月8日,由南山人壽主辦,文大資傳系蔡文祥教授策劃的「新文藝復興運動-攝影散文、創意短片網路大賽」,透過網路募集攝影散文與創意短片,讓年輕學子玩創意、show自己。南山人壽並邀請網路文學鬼才「九把刀」擔任今年「新文藝復興運動」活動代言人,號召年輕人一同激發創意,將生活、校園的點點滴滴揮灑在寬廣的網路空間。

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指出,「新」文藝復興運動不同於傳統的藝文活動,即使透過數位相機、甚至是手中的手機,都可以利用最單純而且極富創意的方式,留下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就像歐洲文藝復興運動浪潮一般,重新賦予人文藝術生動的色彩,將青年學子真誠的心情,忠實地呈現在網路世界中。

「當我們同在一起」是資傳系蔡文祥教授為南山人壽所策劃的活動主題,讓年輕學子可以利用攝影散文、創意短片的形式,呈現「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概念。潘玲嬌表示,求學階段的年輕學子,生活的重心都與同儕團體脫離不了關係,學生們也有許多與同學、好友的深刻回憶。當我們同在一起,當然不限同儕團體,家人、鄰居、寵物甚至是抽象的事件,都可以任你發揮想像力,大方分享創作。

為推廣網路文藝,除了邀請本校蔡教授策劃活動,南山人壽也特別邀請網路文學鬼才,號稱網路小說經典製造機的『九把刀』擔任代言人,九把刀從2000年開始從事網路創作,至今已經出版了33本書,在校園及網路上掀起一陣風潮。除了活動代言人之外,『九把刀』也擔任活動的評審,並且在活動網站內與同學一起分享網路創作的心得,透過網路文學與全國大專院校學子一起show出五彩繽紛的校園生活。

潘玲嬌指出,新文藝復興運動—攝影散文、創意短片網路大賽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角度,將校園生活中任何精采的故事,用影像及文字保留下來,讓這些年輕的生命可以感動週遭的人;也藉由青年學子的凝聚,讓社會大眾體驗台灣充滿活力的人文資產,透過網路文藝活動,傳達健康、活力、珍惜生命的創新價值。

「新文藝復興運動—攝影散文、創意短片網路大賽」共分為3個競賽項目,分別為攝影短文組、真人四格漫畫組、創意短片組,3月5日至4月8日的活動期間,歡迎全國大專院校的年輕學子透過網路報名及徵件,讓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傑出作品。

活動將選出各組前三名及優選作品,頒發獎金及獎牌,並於網站上開放網路投票,票選各組最佳人氣、創意及感動獎,總共將送出超過新台幣40萬元的高額獎金。大膽show自己,現在馬上登入http://nanshan.yam.com/投稿去吧!

點閱人次: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