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生涯規劃講座 吳美慧學姐:堅持自己,盡力去做才會成功!
文/吳蕙如     【2007/3/29】友善列印
吳美慧學姐暢談工作經驗,讓同學們受益良多。
森保系20日邀請校友吳美慧小姐蒞校演講,分享她的多年來的工作經驗,與會的許立達老師表示,吳美慧學姐考上高普考後在林務局待了7年,之後就轉行到保險業,許老師說,她的經驗非常豐富,透過她的心得分享,對在場的同學有莫大的幫助。

吳美慧學姐首先分享她在林務局工作時的經驗,她說與林業相關的工作,在公職方面考上後可在農委會、林試所、航測所,及其他的旅遊局、觀光局等單位工作,吳美慧表示,她剛到林務局時還不能夠適應,雖然在校成績優異,但覺得跟所學不同,著時讓她花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才適應,而且是很不快樂的適應,特別是在人際相處上的問題。

談到在林務局工作的那段日子,吳美慧說,不像在學校只有紙上談兵那麼簡單,她說,在新進林務局的時候,幾乎什麼業務都要作,特別是有關紅樹林保育的工作常要跟各縣市政府或其他單位協調,除此之外,吳美慧也詳細說明了她在林政以及造林方面工作時的經驗。

吳美慧表示,她會接觸保險業是個意外,因為身邊周遭發生了一些事情,才讓她想要深入了解保險這項產業,當時還是公務員身份的她,只能以低調的方式兼差,否則就會失去公務員資格。

吳美慧說,她的人生觀受家庭影響很深,凡事以家庭為重,在林務局工作時,看許多母親每天擔心先生、子女的事情,讓她深深的覺得應該要懂得經營自己,她說,以前對賺錢並不積極,卻沒想到現在房子跟車子都是靠保險賺來的,起初接觸保險業時,遭到家人的反對,於是她跟先生約定用2年的時間去證實保險業是否可行,她就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很努力的去做,後來也證實她的選擇並沒錯,對此,她也鼓勵在場的同學有時候要有自己的堅持,盡力去做才會成功。

除了暢談工作經驗,吳美慧學姐更是將自己的人生定位,不吝嗇分享給在場的同學,她以年齡區分幾個發展階段,無論是在職業定位、應用工具、指引標的、社交團體、人生態度以及應有的德性與建業都作了非常詳細的規劃。

最後,吳美慧也一一分析從事保險業的優勢,並透過適性測驗以及測驗創業EQ的高低來分析可從事何種工作的人格類型,以提供同學們未來就業的參考方向。

點閱人次: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