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官上任 陽明里新任里長訴求公車禁行文大路段 文大師生嚴重抗議
文/蕭俊發  攝影/施宏道   【2007/3/29】友善列印
此景不再?!文化人,請您找站出來!
新官上任第一把火燒進文大!陽明里新任里長甫上任後欲推行新政策,強烈禁止大客車行駛至文大校內;訴求恢復愛富二街停車格。此事已交由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處、文大總務處及學生會與陽明里長進行協商,但新任里長態度強硬,第一次協調結果無共識。

現任陽明里里長黃裕倉表示,部分民眾反映華岡路至文大路程因公車行駛而過於嘈雜,因而訴求愛富二街、華岡路至文化大學路段禁行大貨車;也打算取消厚生巷、愛富二街的紅線,以增加汽車停車格位;除此之外,黃里長也欲拆除華岡路上的電子刊版,認為刊版亂登內容。若以上訴求定案,日後紅5公車及教職員專車開進校園將成歷史,鳥牌公車亭也將成為唯一同學上下車的地方。

面對里長強硬態度,學生會權益副部長曾浚威指出,北市交通局認為華岡路、愛富二街路段並未狹窄到公車難以行駛,因此還算符合標準。且文大學生近兩萬人,一旦實施大貨車禁行至文大,往後鳥牌公車亭將會擠爆人潮,甚至瞬間同時有多台公車靠停的現象,反而造成格致路及仰德大道的壅塞。

曾同學也提到,取消厚生巷、愛富二街紅線增加停車格的政策也有疑慮,日後若停滿車位,發生緊急事件時救護車將難以進入;另外同學步行路段也將縮小,行車安全受到挑戰,乾脆將周遭建築物拆除,將人行道還給行人。關於電子刊版的部份,版上幾乎都是刊登『行車小心』等標語,屬於正面的安全提醒,實在不了解里長針對此點抗議的用意。

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表示,大都會公司協調公車行入文大路段也有八年之久,在交通隊指揮下,並無發生重大交通事件。張組長也提到,此次協調會黃里長不願坐下來對話,實質無奈。但為了學生權益,學校方面將會再次安排協商工作與里長溝通。

對於里長下一部動作可能採取里民大會或連署手段,學生會會長郭庭禎表示,文化與校外居民一向保持友好關係,里長應放遠眼光顧及大眾利益。學生會方面也將會觀察里長接下來的舉動,再進行意見表填寫或學生連署方面的回應。同學若有相關意見,歡迎至http://club.pccu.edu.tw/a072/index.htm學生會網站提出看法。歡迎身為華岡一份子的你一起為文大盡心力。


點閱人次: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