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德文系講座 加強外語能力及人際關係 當職場的一軍!
文/李嘉珉     【2007/4/24】友善列印
隨時隨地充實自己,並拓展優良的人際關係。
文大德文系21日下午邀請到救國團活動處處長錢圓昆先生蒞臨演講,以他多年來豐富的經驗暢談自己的求學經驗及職場心得。他表示,在職場競爭日激烈的今天,自己的外文優勢雖然有加分的效果,但還是提醒同學們要繼續吸收其他知識,保持優良的人際關係,才能在職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錢圓昆說現在觀光業漸漸受到重視也漸趨蓬勃,導遊及領隊這塊大餅有很多人等著分食。他舉例說,在生活水準、物價都高的歐洲語系國家的導遊及領隊除了英文能力要好之外,更要加強自己的德文或其他語言,「到哪裡都會通」是當導遊的最基本條件。如此一來語言不僅能成為自身優勢,在職業證照的考試也是多一項利器與人競爭。

另外,他也跟在場德文系同學說,除了本身學習德文、稍有涉略外國文化外,也要多加強自己的知識見廣。當今是個全球化的時代,眼光必須看高、看遠,不能只拘限在台灣,當個全球文盲。最好是能夠去到哪個國家擔任導遊就必須知道那個國家的風土人情,這也是當導遊和領隊的基本職能之一。

最後,錢圓昆也提醒有志成為導遊的同學除了外文能力和國際觀之外,更要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他說人際關係在未來職場生活上是很重要的一環,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等於先擁有良好的職場客戶。他勉勵大家把握現在建立好關係,這樣在未來面對職場時能多一份保障。


點閱人次: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