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愛神A-GO-GO 七○年復古風陪您搖擺一夏
-- 大耳環、幾何服、喇叭褲與彩紋襪,即將全部重現江湖!
文/邱慧珊     【2007/5/27】友善列印
愛神AGOGO 陪你一起阿哥哥
由文大戲劇系改編自名劇作家桑頓˙懷爾德《鴛鴦配》的大三年度仲夏公演《愛神A-GO-GO》,邀曾任雲門舞集製作經理王孟超擔綱藝術總監,揉合六、七○年代「阿哥哥」流行元素,將於6月8日至10日一連三天,與您在南海劇場歡喜相見。

繼去年《貴婦怨》大獲好評,戲劇系夏季公演翻演自喜劇家桑頓•懷爾德(Thornton Wilder)的輕鬆幽默名作《鴛鴦配》(原名:The Matchmaker)。劇情述說固執吝嗇的范基德,經由媒人多麗介紹,意圖迎娶年輕貌美女子,不料陰錯陽差,與夥計愛上同一女子,其中情節高潮跌起,是本劇有趣之處。

導演黃惟馨表示,《愛神A-GO-GO》是由原劇的19世紀末,改編轉移到20世紀的六、七○年代,一切舞台要素,將結合當時流行的阿哥哥文化,如大耳環、幾何服、喇叭褲與彩紋襪等當代的特殊樣貌,希望藉由現代年輕人的復古風潮,吸引更多人前來觀賞,並進一步了解舞台劇的魔力。

黃惟馨補充,《鴛鴦配》劇中令人莞爾的幽默對白、精湛細膩的情節安排,都是使這齣戲在國內外不斷被翻演的主要原因,例如果陀劇場九○年代末期的《完全幸福手冊》,就是改編《鴛鴦配》的力作。而這次選擇具有現代感的舞台設計,與藝術總監王孟超老師配合,利用旋轉舞台巧妙呈現劇中不同時空,搭配自創的音樂舞蹈,增潤明快俐落的舞台動作,以期脫離「老戲新演」的包袱,重現全新、獨具風格的《鴛鴦配》。

《愛神A-GO-GO》演出時間,分別為6月8日晚上7點30分、6月9日晚上7點30分,與6月10日下午2點30分在南海劇場演出,票價皆為300元,團購10張以上則享9折優惠,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或向票務葉同學0919-091080洽詢。(官方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cutheatre07)

點閱人次: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