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師範大學趙彥修校長來訪 期盼兩岸高教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6/4】友善列印
山東師範大學蒞訪,本校各學院院長積極與之聯絡,期盼建立良好互動。
山東師範大學校長及各學院院長蒞校參訪,曾多次參訪山東教育團體的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親自接待參觀。李天任校長說,文大的學生人數為2萬6千多人,若含計推廣教育部之流動學生,可謂之台灣大專院校之冠。



山東師範大學參觀包括山東師範大學校長趙彥修、山東師範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王煥斌、山東師範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敬東、山東師範大學歷史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院長王克奇、山東師範大學人口資源與環境學院院長任建蘭及山東師範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劉弘貴賓等。

山東師範大學目前為山東省重點大學,前身為山東師範學院,於1950年10月29日成立,山東省成立最早的高校之一。1952年院系調整時,原齊魯大學物理、化學、生物三系同時併入。1981年,經教育部、山東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為山東師範大學。2001年4月,山東省化工學校併入。學校目前分校本部、長清校區兩個校區辦學,占地面積約3000畝,建築面積100多萬平方米。

近來為開廣學校之視野,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先後派出 700多人次到國外進修、講學、合作研究,聘請 200多名外國專家來校任教、講學,分別與 11個國家和地區的47所學校建立了校際交流合作關係,這趟訪台參訪台灣的高等教育,期盼與台灣的大學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山東師範大學自1990年以來,大約長短期留學生3,000多人,成為山東省對外開放的視窗學校。近年來,學校積極拓展對外合作辦學空間,成立了中韓合作國際商學院,開展了與日本、俄羅斯、加拿大等國的互派留學生等工作,未來也希望更多的台灣學生到大陸就讀,為兩岸交流建立良好的教育未來。



點閱人次:30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