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請大家在畫裡聽到聽障生的愛」!聽障生繪畫畢展大恩川堂登場
文/蕭俊發     【2007/6/7】友善列印
透過畫看到聽障生的「愛與努力」!
「雖然我們聽力不好,在我們的畫裡,可以看出我們的用心!」95學年度聽障生畢業成果展大恩川堂登場,由美術系吳思儀及廖嘉瑋同學主導的畫展,以感恩的心謝謝每一位在他們生命留下的記憶,唐彥博總務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為給每一個學生同樣的教學環境,總務處一直努力為特殊學生規畫好的學習環境,提供「有愛無礙」的無障礙學習天堂。



手語翻譯員聶老師表示,聽障生際遇與常人不同,但他們都在努力學習適應這個社會,除了努力學習手語及唇語之外,盡力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更是他們必須去做努力的。現今有很多的聽障人士及先天缺陷生而言,擁有一技之長是他們將來賴以維生的方法。

作品已獲肯定,展現無窮創意。資源教室老師提到,吳思儀與廖嘉瑋眾多美術作品中,已有部份作品受師長青睞而被訂購,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種肯定,其中,擅長國畫的吳思儀同學雖然先天性重度聽障,卻保有開朗笑容,開心以唇語及手語向大家表示,畫畫的興趣從國中培養起;但是父母的照顧更是協助他成長的過程的好朋友。

而患有輕重度聽障障礙的廖嘉瑋,在壓克力及黏土繪畫方面用心刻畫出美麗版畫。對於繪畫,除了治療心理讓自己沉澱,更是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另一個方式。金色天使的油畫自畫像,就是自己最喜歡的畫作之一。

畢展開幕同時,學弟妹聯同除了以自家學有專長的音樂作為學姐開場序幕外,施怡如學妹更是不吝嗇自己的畫作展示,以自創卡通畫作向外界展示自己在外榮獲佳作獎的兩個畫作。


點閱人次: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