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直播Live畢業秀 下午三點網路準時開播
文/李渼詩     【2007/6/9】友善列印
網路直播秀,要您在電腦前感受濃濃離別情!
不想錯過一生一次的畢業典禮麼?文大「網路直播秀畢業情」,要您用電腦也可以感受濃濃離別情,還可以直接上心情留言版寫下你對畢業生的感動與快樂,會用電腦的爹地與媽咪也可以一起上網感受子女畢業的快樂與離別情,下午三點準時上網與您相見!


95學年度推出的「華岡畢YA網」,設有「心情留言版」,提供學弟妹將心情感動抒發給畢業生;今年新增「畢業大補帖」,則專為畢業生提供生涯規劃、就業與國內外進修等資訊,同學們除了能在此留言外,也能對未來的規劃具備更充分的瞭解與選擇。

由資訊中心一手規劃推動的「華岡畢YA網」羅列各式各樣畢業資訊,包括優秀畢業生名單、校長傳真、師長給畢業生的話、心情留言、畢業典禮的點點滴滴,9日當天的畢業網路直播不但可以看到畢業典禮的盛況,其中,照片與校園的巡禮將讓每一位畢業生「重新感受大恩館前的風雨與溜進教室的薄霧,雨水、淚水和著汗水流經歡笑的嘴角,寒風的蕭瑟印證昔日瀟灑瘋狂的歲月,甚至是與朋友相知相惜的點點滴滴。」

網路現場直播還可以讓無法參加的畢業生與學弟妹們,能一同分享畢業氣氛、感動,與回憶。編製規劃「畢YA網」的資訊中心陳佳杏老師強調,「畢YA網」的心情留言最後青睞,開放網站留言以來,點閱人氣指數破萬,留言已破百,華岡人透過闡述文大師生、朋友、社團與家族之間的濃烈牽絆與豐富情感,在歡笑、自嘲、感性中透露積極樂觀、傲立於風雨的精神,無論是告白、懺悔或不捨得心情都能勇敢以對,如同美麗的六月新娘,既堅強又善感。

畢YA網首位留言者所說,「快趴了~」則是多數畢業生在研考及撰寫履歷表時的共同心聲。今年「畢YA網」特別規劃推出「畢業大補帖」歸納出同學們的常見問題,並在「生涯規劃」部份中說明,「空想生涯的規劃,只有等著被淘汰。」應須具有智慧的行動,正確掌握生涯發展的三大時機「M.A.C.循環」,培養建立專業生涯應有的四種關鍵態度「F.A.M.E.思維」,方能比同儕更快適應社會。

除了新設置的「畢業大補帖」與「網路直播」之外,2007畢YA網還有提供「典禮議程」、「畢業紀念冊」、「畢業宣言」、「校園巡禮」、「榮譽榜」、「舞會與園遊會」、「心情傳真」「畢業新聞」、「電子賀卡」及「離校注意事項」等等資源與訊息,同學能多加利用,順利地快樂出航、彩繪人生!

畢業網網址:http://www2.pccu.edu.tw/event/commencement/pccu-2007commencement/1-4.html


點閱人次: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