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校友資訊網啟用 甫獲傑出校友的孫樂瑜學長捐款3,000元美金為校友會基金
文/呂祥竹     【2007/6/11】友善列印
孫樂瑜學長回饋華岡學弟妹,捐款提供一位圓夢計劃名額。
獨一無二的戲劇系校友資訊網於11日正式啟用!慶祝資訊網建置完成,戲劇系校友會洪善群會長特別邀請96年傑出校友孫樂瑜分享成功經驗,並同時舉行「95學年度校友獎學金」頒獎典禮,李天任校長肯定戲劇系校友會自成立以來的努力,李校長表示,由洪會長發起的「圓夢計畫」不但幫助戲劇系學生開拓國際視野,也藉此拋磚引玉之舉,讓戲劇系校友會凝聚向心力。



論及美國西北區餐飲,「中國海景大酒樓」董事長孫樂瑜是中餐界名人。他除了擁有價值千萬的湖畔餐廳外,連鎖中式餐廳也遍布華州及加州各地,與華人及主流社會都有密切的交流。孫樂瑜於民國56年畢業於戲劇系,曾擔任6年的大西雅圖區僑務委員,現為美國聯邦政府中小企業全國委員,也是二度連任全國12位執行委員之一。

孫樂瑜表示,離開台灣,遠渡重洋到美國西雅圖時,正值尼克森訪問中國,全美掀起一片「中國文化熱」,具有大眾傳播的專業訓練加上講師經驗的孫樂瑜在美國的第一年就擔任中文教學,其間,孫樂瑜學到了學校以外的人生課程:及早創業;投資房地產。而「懂得用銀行的錢」則成為他所學的第一堂經濟學。

孫樂瑜以其所學的「劇場管理」用心經營「海景大酒樓」及「中國第一餐飲集團」,開創具有濃厚中華文化風味的飲食文化,在美國掀起熱潮,近年來並榮獲全美第一百間最好中餐館,2006年第二次獲百佳獎等美譽。然而在物質財富之外,孫樂瑜更提醒同學,擁有「健康身體」才是自我生命的唯一資產!

即便是億萬富翁,沒有了健康,一切終究是空談。孫樂瑜並以「跌倒了,再站起來」的座右銘勉勵同學,勇往直前,朝著夢想一步步努力!

在簡短的經驗分享後,隨即舉行「戲劇系校友資訊網http://ccudda.idv.tw/」的啟用儀式,由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戲劇系洪善群會長、傑出校友趙舜、孫樂瑜共同見證,為戲劇系校友會開啟嶄新里程碑。





點閱人次:40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