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傳外籍生首位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  李政賢因夢想而實現
文/蕭俊發     【2007/6/13】友善列印
文大大傳外籍生李政賢因夢想進入台大,而實踐台大政研所之路。
今年大傳之光,兩位外籍生聯袂考上台大研究所,馬來西亞古燕秋與李政賢分別考上台大城鄉所及台大政研所,而李政賢亦為文大大傳外籍生生首位考上台大政研所。李政賢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新紀元學院媒體研究學系,活躍華岡社團,而文化之學弟妹是他不捨的回憶,他期許,未來人因夢想而偉大,卻因興趣能夠實踐顯得珍貴。

從小就對閱讀報紙習慣的李政賢,在馬來西亞中學時期開時留意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與一般台灣青年的政治冷漠態度不同。李政賢自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培養關心政治新聞,2005年自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媒體研究學系畢業之後,即以優異成績插大三進入文化大傳系。

在馬來西亞的中學生涯是人生一段最難忘的回憶。李政賢表示,國高中課業成績不算優異,但課外活動的傑出表現,讓他結交許多好朋友,分享他生命的甘甜苦樂。曾擔任過營會副營長、音樂學會主席、馬來西亞森美蘭州華語創作歌曲發表會籌委主席、學聯課活動協調委員會委員、畢業刊籌委會副主席。

李政賢在馬來西亞的學生新紀元學院曾擔任過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媒體研究學會副主席、學生會公關及新聞處助理、學生會議會議員、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社青團士布爹區秘書、媒體研究學會主辦「第三屆世界新聞自由日全國研討會」籌募組組長。

2004年,印象最深刻的馬國大選在即,與朋友組成「小辣椒助選團」,協助馬來西亞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候選人馮寶君競選。在助選過程中,深深體會政治的真實面,與電視及報紙上所見,是截然不同的,正因這段經歷,他真正開始接觸政治。

李政賢曾於馬來西亞士布爹區國會議員辦公室見習,自學院畢業後,獲聘為全職政治秘書。擔任國會議員政治秘書期間,幫助選民解決不少問題,除了擁有不小的成就感外,更體會到,原來政治可以使人民生活得愈發美好;透過政治也可實踐幫助人們的理想,所以開始積極投入政治活動,擔任該區民主行動黨社會青年主義團秘書。

正因馬來西亞的學生新紀元學院與文大締結雙聯學位,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唸書,持續鑽攻媒體研究,曾多次參加校外影片拍攝比賽獲獎,今年與大傳系外籍夥伴以「Qtwo工作室」之「消費人飯店經驗談」獲行政院消保會短劇銅獎。李政賢表示,懷抱自己夢想前進的務實主義者,讓自己出頭天,考上台大並不是因為它是台灣的指標,那是因為能夠依自己興趣向前行更屬難能可貴,畢業在即前,勉勵文化學弟妹,人因夢想而偉大,卻因興趣能夠實踐顯得珍貴。

點閱人次: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