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部樂園大搜密(3)-桃園縣市
-- 北部樂園大搜密(3)-桃園縣市
文/郭承儒     【2001/10/8】友善列印
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的參天大樹
位於台北附近的桃園縣,境內不乏有各種森林保護區,秋意正濃的此刻,建議你去瞧瞧吧!

達觀山自然保護區

 想要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建議你到達觀山自然保護區!達觀山自然保護區,就在桃園復興鄉東南方,保存完整的自然生態。『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就是達觀山自然保護區,擁有珍貴的檜木群、闊葉混合林及天然林,達觀山原名拉拉山,分佈範圍在北橫巴陵附近,以天然紅檜巨木林聞名,22株巨木的樹齡極高,有2800年歷史。造型奇特,令人大開眼界,沿著3.7公里長的參觀步道可一一盡賞,其他樹種也很豐富,是理想的森林浴場及生態植物的教室,每當深秋楓紅時分,台灣赤楊亦不甘寂寞,秀出色彩。
  
 保護區內有很多難得一見的野生動物,如臺灣黑熊、彌猴、山羌等,是本島生態保育的重鎮,也擁有種類多元的中海拔鳥類,為一賞鳥聖地。區內設有小型車停車場、參觀步道、解說牌、檜香小徑、達觀亭等設施,成為北橫公路上最膾炙人口的旅遊勝地。   

 從巨木區起步,循巴福越嶺線前進,明顯而易走,至最高鞍部附近尋得登山口,因常有人來訪,故路跡明顯。綜合達觀山的生態、保育與森林浴場,可籌劃一趟知性成長的山林之旅。


交通

搭車 (1) 從大溪搭往巴陵的桃園客運或往巴陵的台汽客運,在巴陵站下車。
(2) 由宜蘭搭往巴陵的台汽客運,在巴陵站下車,一天僅07:50一班車。
(3) 由巴陵搭計程車可直抵達觀山自然保護區。
開車 由中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中豐路(縣道)至大溪,轉北橫(省道)抵達下巴陵,續行左轉沿道路上行至上巴陵,在續行可達達觀山自然保護區。 由台北出發可循省道經三峽至三民,接北橫(經復興)抵下巴陵,續行路線同上。全程約88.7公里。


--------------------------------------------------------------------------------

龍溪花園


幽靜的亭台曲橋流水造景
 龍溪花園位於桃園大溪鎮,頗富自然美景與造景取勝。"百花怒放春意鬧,夏荷飄音惹人憐,秋蟬楓紅意朦朧,暖暖冬情掬滿懷"的四季風情,淋漓盡致的描繪龍溪花園的全貌。

 依園區的地形、自然景觀,這裡精心規劃著飛瀑景觀區、農村景致區、陽光草坪廣場、龍門樂園、觀景步道、蜜蜂生態養殖區、體能活動場等,各有特色、風格獨具。

  龍門樂園內,設置有飛人滑行、星際賽馬、馬車、霹靂車等多項遊樂設施,是孩子的最愛。此外,還有引自日本的人工滑雪道、射箭場、天鵝船等,極適合親子同樂。

 飛瀑景觀區內,亭台曲橋流水的造景,展現出中國庭園的精緻柔美;農村景致、田園風采表現濃濃的鄉村情懷的軌跡,回顧品味傳統農趣。翠綠的陽光草坪廣場是最佳的休憩地。龍溪上游的天鵝湖更是風光明媚,不論是小舟輕泛或是漫步湖畔,皆怡然自得 。

交通

自南崁交流道下高速公速,循 4 號省道經桃園至大溪;或走北二高自大溪交流道下,轉 7 號省道往慈湖方向前行即抵。






點閱人次: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