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柔道家精神 華岡重現!世界大學柔道國家代表隊選拔文大體育館開打
文/蕭俊發     【2007/6/14】友善列印
柔道身技一展切磋,齊聚華岡精神展現。
2007年第二十四屆曼谷世界大學運動會,14日於大孝體育館舉辦「柔道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參賽隊伍包含中國文化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中央警察大學、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國立台東大學及國立體育學院,49位各校柔道菁英代表齊聚華岡體育館,為爭取柔道代表隊的資格。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兼文大校長李天任表示,今日的選拔賽將遴選柔道菁英,將在今年八月份迎戰在世界大學運動會上迎戰世界一流高手。他強調,做好身心的準備,就是秉持體育家的精神,由於上一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破紀錄拿下6金2銀4銅,團體成績第九名,亞洲排名第四的亮眼成績就是台灣的驕傲!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主任委員靳宗玫表示,在前往曼谷之行前,希望各校菁英能將體能及狀態維持在最佳狀態,今年8月將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選出代表,希望同學們以台灣為榮,爭取大學時期最高榮耀。

今年賽會選拔級別分為男女第一級至第七級,凡未經過比賽前未通過過磅選手不得參加選拔賽,對於曾服用過禁藥選手也將受罰,將來入選正式選手,無故缺席訓練者,也將嚴懲處罰。

今年選拔賽特別選在文大體育館舉行,由於落成體育館設施完整,不少正在上體育館的同學剛好親臨現場觀看世界大專好手的遴選競賽,現場受訪者企管系包同學表示,自己是門外漢,第一次觀看柔道比賽,選手們都很積極,特別是在熱身區等候上場選手都對此項賽事看待嚴謹,相信今年8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一定能夠得到更亮眼的成績。

點閱人次:44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