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動科系專題演講 運用所學發揮專長創造學習的價值
文/李嘉珉     【2007/6/12】友善列印
因應畢業季的到來,文大動科系系友會有感於社會新鮮人求職路走得艱難,特別於6月8日,為動科系的同學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家畜科科長朱慶誠、台灣龍馬躍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建信蒞臨文大演講。兩位學長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在座學弟妹們分享精彩的人生歷練。

身為動科系傑出系友的朱慶誠學長藉由目前所研究的領域為同學演講「養豬產業之現況與發展願景」,演講中朱慶誠提到台灣養豬產業的特性及現況,在座的同學也紛紛踴躍向朱科長提出對動科系未來發展的見解,以及畜牧業走向。

同為動科系傑出系友的朱建信學長則以「職涯規劃」為題,分析動科系的未來。朱建信指出文大畢業後進入台灣龍馬躍股份有限公司,一路到目前成為台灣區總經理,演講中他一一細數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朱建信說,英文是求職的一項利器,他鼓勵同學多充實英文能力,並依照自己的志趣來做生涯規劃,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做的工作。

最後,他鼓勵各位學弟妹:「別人花十年當上總經理,自己可以花六年來具備當總經理的能力」。

文大動科系創立於民國五十九年,原名為畜牧學系,於民國八十一年更名為畜產學系。為順應生物科技之發展潮流,教學研究領域已由傳統畜牧生產理論與實用技術,轉型成為以應用生物技術於動物科學之學系。發展方向以培育專業之生物科技及動物科學人才,促進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與產業之發展為目標。教學方針理論與實際並重,正課與實習課之教學相互配合,以達相輔相成之效。

點閱人次: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