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台語演講比賽 笑聲不斷
-- 台語演講比賽 笑聲不斷
文/蔡艷苓     【2002/3/29】友善列印
語言包涵一個民族的風土民情,我們可從語言略知其文化背景。台灣的方言為台語、客家話,它訴說許多台灣人的故事、典故,工學院鑑於近年學生方言使用不慣與其日益受重視,所以,特意在三月二十九日下午一點,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台語演講比賽。

這場台語演講比賽,規定所有參賽者必須從五個主題選出一個來發揮,這五個主題包括俗語、愛情、唐詩、校訓、譀古,並且每人必須在五分鐘內說出一段流利有趣的台語。只見部份參賽者穩如泰山、悠然自得的不為旁人影響、也有部分參賽者緊張的連一句話都說不出,時而結巴時而停頓,台語混雜國語的現象更是層出不窮,在場所有的同學,無不被參賽者生動的表情、語氣逗得開懷大笑,整場可說是歡樂融融、笑聲不斷。得獎名單如下:第一名為文學二B張珍稜,第二名為文學四A陳欣慧,第三名為文藝二曾寶君,第四名為才科所的林耀銓,想知道相關資料的同學,可洽分機397。其實,想要將台語說好的同學,除了請教身旁的朋友外,最重要還是得靠自己不斷的練習。

點閱人次:29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