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管系廖鎮文學長強調 「執行+毅力」考場無往不利的不二法門
文/李渼詩     【2007/6/20】友善列印
廖鎮文學長分享考場準備各種小訣竅。
行管系於4月27日特別邀請廖鎮文學長蒞臨體育館710教室,就行管人的生涯未來為學弟妹開啟另一場職場的課題。廖鎮文學長說,行管系的同學,通常沒考研究所,就會考公務人員,但不管任何考試,「執行+毅力」就是考場上無往不利的唯一法門。

廖鎮文學長說,人脈也是能力的一部份,考研究所或出社會以後,人脈都能有很大的幫助。而人脈不只指同學朋友,大家常常忽略的一塊,就是與老師、教授的良好關係!

「廣泛的涉獵」與「確定目標」,不斷接觸新的事物,才能了解自己。廖鎮文學長說,凡是做任何事都要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經過大一大二廣泛的接觸多元的事物後,就得去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想變成什麼樣子?希望擁有怎樣的前程!

「執行+毅力」是成功的關鍵。廖鎮文學長提到,文化的學生並沒有比台大政大那些學生笨,差的只是執行力跟堅持下去的毅力!

廖鎮文學長以「後推法」要學弟妹期許未來。他提到,如果你希望10年後當上一間公司的總經理,開始從30歲往後算,2年前你必須至少是個小組長,要當小組長,至少4年前你必須應徵進入這個公司,想要進入這個公司,5年前你要有很好的能力,那7年前你必須考上一個不錯得研究所,那9年前你必須已經做好準備,所以最晚10年前你必須開始準備!

廖鎮文說,用後推法,你們就會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了,怎麼還能像很多大學生一樣,任你玩四年呢?

準備研究所有各種技巧,舉凡補習班的資料、多作題庫與分配時間,不過,廖鎮文學長巧強調,立定目標,不放棄任何一個讀書的機會,就一定能考上理想的研究所。

點閱人次: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