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官守護校園 九三軍人節教官萬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9/4】友善列印
敬軍餐會感恩全校教官。
九三軍人節,文大特別為守護全校師生的校園教官舉辦「敬軍餐宴」,張鏡湖董事長特別提到,今年八月高齡逝世的文大董事何志浩將軍雖一生戎馬,但不忘深研道統史學與文學,展現軍人至高典範,更為軍人注入更多人文風範,值得現代軍人效範。

九三軍人節是全校教官的節慶,由於教官是安全校園的守護者,為感謝教官勞心奉獻,今年九三軍人節特別由總務處公關室籌畫舉辦,特別選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晚宴,邀請現有近三十位軍護教官聯袂出席接受褒揚。

張董事長則率李天任校長與文大一級主管出席慶賀,包括靳宗玫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圖書館梁恆正館長、人事室吳惠純主任、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等。

張董事長說,日前出席何志浩董事的追思會上,聆聽來自各界對何將軍的褒崇,深知身為軍人的至高天職在於維護國家,展現不屈不撓精神外,還可以同時兼融各種文學、法學、哲學與史學的思維,為軍人剛強的性格,注入真善美人生,這就是一個軍人最至善的一生,也是九三軍人節的典範代表人物,期許與現場的每一位教官期許共同追求美好人生。

李天任校長說,教官一直是大學教育裡重要的一環,雖大時代所趨,教官逐漸在校園減少,但對維護校園安全卻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期盼教官仍繼續發揮其與學生互動與維護安全的天職,在校園大家庭裡相親相愛。

現任軍訓室主任教官陳克明則提到,「寬其心已容天下之物」是自己的座右銘,期許在九三軍人節的特別節慶與所有教官共勉,文大猶如一個美麗的大家庭,而如何為這個大家庭盡心盡力奉獻,將是每一個教官的責任。


點閱人次:38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