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手指的魔術師! 前唐彥博總務長接任崇右校長新職 張董事長、李校長率文大一級主管親自見證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9/9】友善列印
奉獻二十年在華岡,服務任職十一年的唐彥博總務長,7日轉戰崇右技術學院任校長新職。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則以「金手指的魔術師」為喻,將文大的華岡建築點石成金,創意處處,招生率屢創新高,成為全國學生最多的大學。



唐校長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美國Chaminade University of Honolulu企管碩士,中國文化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博士,曾著作兩岸的各種研究專書,包括由永業出版社的「新世紀中國科技發展策略」、「大陸經貿變革與兩岸社經整合」及「兩岸工業發展比較」;並多次在國內學術期刊發表文章五十餘篇,包括兩經貿趨勢與展望、兩岸高科技產業與軟體發展趨勢等,文中均有領先之統計趨勢發表與全新觀念發表。

為文大歷任最長的總務長,唐彥博校長以追得上時代潮流的趨勢,處處創造華岡的建築風華,包括推動興建24小時的閱覽中心、迎接全人體育教育的東亞最大的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處處為文大校園用心的認真,讓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肯定其對華岡之奉獻。

張鏡湖董事長說,20年來唐校長對文大的建設無役不與,重要的校園規畫都是唐校長多年來心血的努力,原本攻讀工程學位,擅長建設工程,也使得文大的各大建築物整建不但可保留館樓之「原汁原味」外,還能配合師生的需求,改建成為最具現代化的多功能教室,這就是唐彥博校長的認真與奉獻。

此外,唐校長積極參與社會知名的團體,為台灣社會教育盡很多努力,現今許多大企業與領導人,主修工程與企管雙學位,唐校長為其最好的見證模範,期許唐校長將崇右技術學院建設成為全新的頂尖科技大學後,其任務完成後能繼續回到文大,為學校努力。

李天任校長則說,唐校長離開文大,許多曾為其一起共事的同仁均帶一點點離愁,但又抱更多的希望看到另一個全新的科技大學之成立。唐校長為一個具有「金頭腦、金手指的魔術家」,多采多藝展現在學術與行政能力上,歷任總務長職時,率先通過ISO2000與ISO14000證明,更承辦政府許多大型典禮會議,包括資深優良教師的大型會議、青年國是會議等,他是一個願意做事且勇於承擔的好長官,期許文大好的人才,可以繼續在崇右展現金手指頭腦的好作為,展現更多的成就。



點閱人次:40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