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尋彩虹金幣,大聲說出「我是大學生」!新生典禮的震撼期許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9/19】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要大家慎用四年寶貴時間,追求美麗未來!
新生開學典禮在韋帕颱風第二日舉行,李天任校長以大學新鮮人首日校園震撼體驗,要所有新生感受陽明山之美。他提到,陽明山最美的風與霧,新生入學典禮第一天就看到,這是最美的一日,開啟大學新鮮人新扉頁,歡迎每一位系所新生蒞臨華岡,一同渡過美麗的未來四年生活。

李天任校長說,「第一日與各位華岡新鮮人正式見面,我只有一個期待,四年的大學生涯後,你要大聲的說,我已經大學了!」李校長解釋,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會質疑自己的大學文憑,不敢說自己是大學生,但這是退步的思維,大學求學的目的,是「靠自己」,得要趁早追尋,透過浸淫在學術殿堂及多元社團人際關係裡,在大學四年找到身為大學生的最終答案。

李校長致詞時提到,相信大家的第一志願一定非中國文化大學,這雖為起跑點輸在同儕間,但這四年是一個機會,是一個超越自己與別人的另一個起跑勇氣。西方諺語曾提到,「只要看到彩虹後,就可以在追尋的終點找到金幣」,沒有人可以不驚訝彩虹之美,只要永不放棄自己的勇氣,每一個過程都是一個美好的金幣,端看未來個人的金幣庫藏有多厚實。

此外,華岡的彩虹是台北最美的景緻,踏進華岡的新鮮人千萬不要錯過觀看彩虹的千載良機,每一趟的機緣就是每一個美好。

李校長說,千萬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上,設定一個目標,努力追尋,無愧己身,由自己決定未來,常和老師討論,更多的切磋,老師會被感動,這才是社會的中堅,自我成長的動力。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這個校園!李天任校長期許說,華岡會因為大家的加入,而更豐富,包括曉園外的觀音山,華岡的夕陽落下等等華岡之景,就等著大家努力去欣賞,在強烈專業的求知欲裡,培養身心健康的生活,豐富人文。

李校長亦以慈濟月刊的幾幅照片,與所有新生分享閱讀的感動。他說,大陸偏遠一個小學,下課期間一群小朋友為了一爭取看一本書,爭先奪後只為搶到圖書管理員的青睞,分到一本小小舊舊的書籍,享受一整天閱讀的心情,感動於對知識的渴望,如今文大的曉峰圖書館是全台灣收藏最豐厚圖書區,只要你肯閱讀,靜謐多元e化的圖書空間裡,一定可以給新生另一個不一樣的閱讀新享受,華岡是一個寶藏庫,希望每一個華岡人努力挖寶,努力追尋生命的彩虹,不要錯過四年寶貴的時光。

點閱人次:31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