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姊妹校韓國國民大學金文煥校長蒞訪 台灣首行期許嶄新校際情誼
文/葉子豪     【2007/9/27】友善列印
韓國前十大優良大學的韓國國民大學金文煥校長26日首度蒞校參訪,金文煥校長與李天任校長相見歡,關切台灣的教育。金文煥校長強調,台韓都面臨卡債金融風暴危機,學生用卡宜注意,避免還沒大學畢業就信用破產。

韓國國民大學金文煥校長是在教務處國合組的安排下,與本校靳宗玫教務長於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同時參觀九樓歐豪年美術中心與體育館,向韓國國民大學姐妹校展現文大近幾年飛躍的軟硬體建設。

金文煥校長表示,受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邀請,蒞臨台灣參加金融卡國際學術研討會,藉此訪問姊妹校文大。金校長表示,韓國亦正逢中秋節連續假期,學校處於在停課的狀態,由於韓國國民大學將面臨每七年舉辦一次的韓國大學評鑑,為讓韓國大學與國際姐妹校交流頻繁,特此安排到台灣相關姐妹校拜訪,希望透過高等教育的互動,為韓國國民大學注入全新的風貌。

國民大學目前為韓國前10大優良大學之一,除了大學部榮獲此項殊榮之外甚至連大學院都被評選為10大優良大學院,在韓國相當知名,不少台灣的留學生都以此校為留學重鎮。國民大學現有學生22,000人,教師約400人,以及300位管理人員,由人文學院、工程學院和其他11個系以及研究生院組成,國民大學研究生院由3個職業研究生院和10個專業研究生院組成。

世風日下金融卡氾濫問題,台灣與韓國有同樣的境遇。金校長提到,韓國國民生產額為8000億美金但韓國的信用卡總數卻高達1億500萬張,金校長憂心的部分是平均每一個韓國人就擁有4.6張信用卡,其中百分之一的民眾一次就有9張信用卡,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往往會給銀行造成許多呆帳,提醒學生要小心使用信用卡,以免製造出不能承受的負擔。

文大校長李天任表示,金校長百忙之中抽空參觀本校設施,關心兩校交換學生在各領域的學習成果,期許未來兩校更有更多互動。

點閱人次:30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