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韓國湖南大學正式簽訂跨國雙學位計畫 台韓教育風範家見證簽約
文/李文瑜 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7/10/12】友善列印
華岡學術外交新一章!韓國湖南大學李花城創辦人與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於10月12日正式簽訂合作辦理「跨國雙學位」,未來文大學生凡修習兩校之必修學分後,可獲兩校之畢業證書,增強學生國際觀,迎接全球教育新趨勢。

曾被現任聯合國潘基文秘書長譽為韓國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之一李花城博士,為韓國湖南大學創辦人,在韓國教育界擁有不可憾動之地位;張鏡湖董事長則被台灣譽為「教育界的艾科卡」,為拉近台韓教育之密切,特別在文大韓研所林明德所長安排下,兩校之教育風範家正式簽約跨國雙學位制度。

李天任校長說,本校與韓國湖南大學自西元2000年締結為姐妹校後,往來十分頻密,西元2003年,韓國湖南大學頒發張鏡湖董事長法學博士學位,同年文大則頒發李花城博士之先生朴濟源商學博士學位,2004年文大頒發李花城創辦人哲學博士學位,一年一年的姐妹交誼,為兩校創造許多韓語文化與台灣文化交流的新頁,未來更希望配合教育部的國際化腳步,藉由跨國雙學位,為兩校師生創造不同視野的國際觀。

張鏡湖董事長則提到,文大是台灣大專院校裡最積極與韓國大學簽訂姐妹校的大學,證明對韓文教育的紮根,已成為文大的外語教育之「金字招牌」。目前文大正朝向國際視野之腳步推進,日前正式與韓國四所大學和本校簽訂跨國雙學位計畫,分別是安東大學、慶南大學、慶熙大學及西京大學等,韓國湖南大學則是第五所與本校簽約的大學。

張董事長強調,李花城博士表現傑出,不單單僅在韓國教育界擁有一席之地,還跨足旅館、報業和百貨公司,傑出優秀女性,曾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譽為韓國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之一,能夠邀請這麼傑出的女性教育風範家蒞臨文大,足證明文大的韓文教育的用心,已獲韓國教育界肯定。

李花城博士致詞時說,文大是她心中認為最美的學校,張董事長則是她心目中仰幕的教育風範家,一路始終如一對教育的無私奉獻,尤對韓文教育更是台灣第一把交椅,期許未來透過簽訂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後,為台韓教育再創造語言新秀尖兵。

根據教育部法令,跨國雙學位計畫將有助開拓台灣學生的國際新視野,而目前文大也開放華岡學生提前到國外學習,用較短的修業期限,省時省錢,取得國內外雙學位,可謂一舉兩得,韓國已有五所,美國則有普渡大學工學院,全面開拓華岡學生的新視野。

點閱人次:26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