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快樂的「金領階級」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分享經驗
文/蕭俊發  攝影/蕭俊發   【2007/10/19】友善列印
由學生事務處職發組主辦,企管系系學會承辦「未來職場和工作型態」講座10月18日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由管理學大師許士軍主講。許教授以「GOOD, old days?」闡述工業經濟時代已不復返作為開場白,勉勵現代學子們當個快樂創意的知識性的「創意工作者」!

許士軍教授提到,《世界是平的》、《不連續的時代》提及我們的社會因為環境而遽變,從前生活倫理與道德感受到的平步青雲已不復存在,教授的職位更是寂寞,「研究」就是為讓我們的學習以文字傳承下去,讓終生學習以文化與智慧作為主軸,相結合發揮極大值。

許士軍教授於民國二十五年生,曾任政大企業管理學系主任、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台大管理學學院首任院長,並創辦長庚管理學院。現任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元智大學遠東管理講座教授,同時也是美國行銷學會、美國國際企業學會、美國行銷科學學會的會員等,學術涵養經驗優異。

在管理的實務上,許士軍教授也有豐富的經歷,除現任中油公司常務董事外,亦曾擔任台電、華航、台灣證券交易所、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以及高雄銀行董事長等。

許士軍教授提到,現今企業的精密分工與責任制度,團隊合作精神只有不斷革新,才能創新,而團隊扁平化,團隊化與虛擬化,要求的就是我們職場上的分工與領導,適者生存道理也應驗,其中創意、創新與創業的面臨不可避免,只有找出屬於自己的路,讓職場生涯文化與別人大不同。

許士軍教授之著作除論文外,還包括有《國營事業之監督》、《國際行銷管理》、《管理:規劃與創新》、《多國公司的發展與前瞻》、《現代行銷管理》、《管理學》、《放眼天下談管理》、《卓越的台灣管理模式》、《轉型中的我國大學及管理教育》、《邁向21世紀的管理》等十餘種。

許教授是國內管理學界地位最崇高的學者,研究領域廣及行銷、策略、組織、國際企業等,並由於他曾經就讀台大經濟系、政大政治研究所,並取得密西根大學MBA及管理博士學位,因此熟悉經濟、政治、產業等議題,視野寬廣。研究的縱深廣度,深受社會推崇。從事企業管理教學至今三十餘載,國內知名管理學者及企業高階主管,甚多出自他的門下。


點閱人次:32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