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建教合作新契機  觀光系與雄獅旅行社簽訂產學合作計畫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7/10/22】友善列印
台灣旅遊界第一把交椅之稱的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10月19日大恩9樓會議廳與本校李天任校長和觀光系主任浦心蕙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未來觀光系學生畢業後將直接進入雄獅旅行社實習,期間工作表現良好可直接受聘雄獅旅行社,打造華岡學生與產業雙贏的未來。

李天任校長提到,文大為全台灣首所設立觀光學系的大學,深厚歷史背景造就許多台灣旅遊界奇才,且早期香港旅遊市場中絕大多數的相關人員都從文大畢業,如台灣最大旅行社之一的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女士就是本校校友。

李校長強調,董事會非常注重觀光學系,希望觀光系學生能在學校三大指導方針餐飲、旅遊、旅館和這次雄獅旅行社提供同學良好實習機會,將產業導入學習之中,成就未來事業。

凌瓏董事長則說,學弟妹在觀光界的表現有目共睹,目前雄獅旅行社3,500位員工中,就有85位員工畢業於文大,比例佔百分之六,具相當高的人事比例。而為回報當年文大辛苦培育,近來更特別設立一個五位專屬不同部門組織的產業旅行社,提供文大學弟妹一個良好的實習機會,期許傾囊貢獻給文大學弟妹提供多面向知識學習的機會,歡迎更多文大菁英加入。

凌董事長勉勵同學,地球村世代裡,一個良好旅行社服務人員,千萬不可缺少良好外語能力,積極學習多國語言,方可在這全球產值最高之產業中,異軍突起。

現任觀光系浦心蕙主任強調,觀光系學生最高職責在於營造「文化觀光」之品牌。透過良好學習環境下及各項產業經營的合作機會,讓更多未來觀光系學生在企業界闖出美好職場生涯。

李校長期許,未來透過觀光系與雄獅旅行社結合這個窗口,能讓更多產業與本校相對應科系結合,開創未來所有華岡學子更多的實習機會。

點閱人次:50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