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京劇舞台走進踢踏舞  舞工廠帶你穿越過去與未來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7/10/26】友善列印
國劇與踢踏舞的意外碰撞,創造美麗的百花匯傳統風格!國劇系25日於興中堂舉辦就業講座,特別邀請以踢踏舞聞名的「舞工廠」團長郝嘉隆主講,現場並有彭丞佑、張家珍、楊悅佳等舞者帶來精彩的踢踏舞表演,高超的舞技讓在場的學弟妹大開眼界。



文大舞蹈系畢業的「舞工廠」團長郝嘉隆先向在座同學簡單介紹踢踏舞的類別。他說,大家平常看過的像「大河之舞」、「火焰之舞」屬於愛爾蘭式踢踏。愛爾蘭式踢踏最大的特色就是上半身不動,且鞋子是木跟的。

郝嘉隆解釋,英式踢踏是強調以芭蕾優美肢體動作為主,舞者在演出時常帶給人們一種貴族氣息,至於「舞工廠」則是以美式踢踏為主,美式踢踏又分成兩類,一為百老匯歌舞風格,另一種是胡佛風格。許多電影中都可以看到美式踢踏的蹤跡,如「Singing in the rain萬花嬉春」。

「舞工廠」創立於2000年,2002年首獲「英國足跡藝術節」之邀赴英國倫敦皇家劇院演出、2003年「澳門藝穗2003」邀演,為海外藝術節演出之台灣代表踢踏舞團、2005年、2006年與2007年連續三年主辦「臺北踢踏節」等多項傲人經驗。

現場三位舞者加上團長,除了個子不高,梳著酷炫髮型,跳起舞來活力十足的彭丞佑與郝嘉隆均為文大校友外,嬌小可愛的張家珍亦為文大舞蹈系畢業,另外一位高窕的女舞者楊悅佳則是畢業於北藝大音樂系。四位熱愛舞蹈的年輕人都是六年級中段班的。

「舞工廠」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於台北市2樓親子劇場演出,有興趣的同學歡迎洽詢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舞工場舞團」02-28360680。你的一份支持,是「舞工廠」團員們最大的動力來源,也希望能帶給台灣表演者更多的鼓勵。

點閱人次:42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