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化工系陶瓷展 文大師生體驗捏塑陶土樂趣
-- 文大化工系陶瓷展 文大師生體驗捏塑陶土樂趣
文/黃玲慧  攝影/李晟凱、王永在   【2001/10/8】友善列印
細心的同學一定會發現,這幾天在文大校園大義大典間多了一個不一樣的攤位,吸引了許多師生駐足參觀。由化工系學生舉辦的陶瓷展,許多作品都是同學們自己親手完成的手工創作,小巧可愛的陶瓷作品,吸引了熙熙攘攘的來往人潮。

此次展出的作品,種類造型非常多種、可愛,其中包含小巧可愛的小圓杯子、自然風味的小碟子、以及高雅、較為沉穩的瓶子等。文大化工系的學生在看著自己的成品時,驕傲的敘說著這些成品從有到無的心路歷程。

 這次展出的作品,有別於陶瓷重鎮鶯歌,以工廠、機械大量生產的瓷器品。一群熱愛陶瓷的化工系同學,以純手工、重技術、實用的方式,一手捏製、創出屬於自己生命世界的精采作品。在指導老師王澤生的帶領下,同學們從基層的拉坏、燒窯、釉藥、甚至機器保養,樣樣自己來,慢慢地從中將自己雕塑成未來的陶瓷創作者。

 這次陶瓷週展除了讓化工系同學自由參加陶瓷實驗室的課程外,同時也招募一些非本系、且對陶瓷有興趣的學生,採營隊活動的方式,讓大家親自參與學習,藉以宣揚推廣陶瓷的藝術世界。針對各位同學不同的需求,及時間上的方便,這個學期陶廠兩梯次的陶藝營,將採兩種方式進行:


校內陶藝營 地點為化工系的陶瓷實習工廠,
時間為10/16到10/26的星期二、五,晚上18:30~22:00。
陶藝體驗之旅 內容主要為:手拉坏、手朔、及鶯歌陶瓷之旅。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洽詢文大化工系,電話02-2860511轉519。




點閱人次:33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