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再締華岡風采 法研所巫健宇等5名同學榮獲第八屆理律盃冠軍
文/呂祥竹     【2007/11/2】友善列印
冠軍佳績,再締華岡風采!由理律文教基金會、東吳大學法律學院與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共同主辦的「2007年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10月22至27日於東吳大學舉行,本校由法律系碩士生巫健宇率領5人小組參賽,與來自全國共計9支隊伍進行辯論,榮獲團體組冠軍,這也是理律盃賽事創立八屆以來,文大囊括的第三座冠軍獎盃,為華岡風雲再添美麗色彩。

「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是為推廣模擬法庭辯論的活動,目的在培養學生處理涉外法律事物的能力及興趣。2007年第八屆理律盃模擬法庭辯論賽於10月22至27日在東吳大學舉行,今年以「公司治理與企業的社會責任」為議題主軸,共有文大、台北大學、玄奘大學、成功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政治大學、高雄大學、輔仁大學等9隊參賽。

本校由巫健宇、許晉瑋、曾彥碩、依智麒、陳孟秀等5位法研所碩士生代表出席比賽,在連續4天的初賽、複賽、決賽等4場演辯中,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榮獲團體組冠軍,個人部分,依智麒更獲得「優良辯士」的殊榮。自理律盃開賽以來,本校共獲得第二、第三、第八屆冠軍,以及第四屆亞軍、第五屆季軍等佳績,表現傑出。

財團法人理律文教基金會由理律法律事務所於1999年成立,除了每年提供獎助學金給優秀的法律系學生外,基於法學素養需要向上發展,向下扎根的理念,自2001年起與中國國際法學會及大學法學院共同主辦「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推廣模擬法庭辯論活動,吸引社會各界對法學教育、法律議題的關注,並幫助即將步出校園踏入社會的青年學子,能在學校的課堂與課本學習之外,尚有熟悉實務工作的經驗與機會。

巫健宇表示,這次能夠在沈潛數界比賽之後,再度摘下冠軍獎盃,除了感謝法律系對參賽學生的支持,更感謝姚思遠主任、許惠峰教授、張有捷教授在「書狀」書寫上的培訓,以及林恆志教授、王震宇教授在「言詞辯論」上的訓練,從7月開始,近4個月的資料蒐集與言詞辯論練習,成為研究生涯中難忘的一段時光。

曾彥碩說,理律盃以「書狀」、「言詞辯論」等兩種模式進行比賽,並以原告、被告的角色替換,考驗參賽者的臨場反應,對前一天晚上才拿到的書狀,做出即時策略,這次能夠獲獎誠屬不易。許晉瑋表示,今年12月,理律盃冠軍隊伍將推派3名代表至中國大陸進行數日的兩岸冠軍隊伍友誼賽,由於今年兩岸議題的差異,因此將以圓桌討論的形式,與大陸各校1位代表展開交流。

點閱人次:52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