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系所評鑑落幕 行政系所展現發展理念
-- 評鑑晚會 感恩惜福 凝聚師生向心力 為校爭取最高榮譽
文/呂祥竹  攝影/戴見安   【2007/11/5】友善列印
96年度下半年系所評鑑自10月22日至11月2日,全校64系所與推廣部2個碩專班接受為期2週的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實地訪評,各學術、行政單位大動員,為宣導自我系所理念與未來導向,爭取更好表現。為感謝全校師生在評鑑期間的用心,由學務處策畫的評鑑晚會2日於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行,為訪評劃下完美一頁。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訪評期間他看到全校師生共同為校系評鑑準備資料與委員諮詢的付出,讓評鑑委員們對於本校的硬體設施非常的讚賞,他感到與有榮焉。同時感謝施登山總務長,以及學校各行政教學主管的努力,在近兩個禮拜的評鑑中,不但對學校發展做一完整性的回顧,更凝聚了學校師生的向心力!

李天任校長說,文大有66個單位,在2周之內接受評鑑考驗,除了藉此讓我們能夠有自我省察的機會,同時更堅定過去所走過的路沒有白費,並期許未來的路將會更堅穩。李校長於晚會中還手持心型氣球,他強調,「心」代表了大家對彼此的愛,而糾纏在一起的氣球,更象徵著華岡情意濃郁不離,在訪評期間,華岡人將秉持的「樸質堅毅」精神具體展現無遺。

晚會現場主持人還邀請李校長手持「聖劍」,帶動晚會「愛的火花」,校園社團也使出渾身解數,包括東西文化音樂演奏、慈青社與熱舞社帶來的熱情舞蹈,以及僑生的勁歌,炒熱現場氣氛。

大學系所評鑑是由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所辦理,亦為國內大學院校首次舉辦針對學系及研究所而進行的評鑑,以「目標、特色與自我改善」、「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與學生事務」、「研究與專業表現」、「畢業生表現」等5項為評分項目。

評鑑以五年為一循環週期,以教學評鑑為主,不採統一固定評鑑指標,並由系所自我舉證資料,作為評鑑依據。李天任校長表示,評鑑只是起點,雖然96學年度的評鑑已經告一段落,但未來華岡仍有待文大人的努力與付出,為打造美好學習環境,邁向多功能e化而打拚。

點閱人次:42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