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友好情誼 深固東瀛 本校與神田外語大學締結姊妹校
文/吳伯文、呂祥竹     【2007/11/13】友善列印
鳴奏學術進行曲,國際學術交流揭新頁。10月9日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日文系陳鵬仁主任一行人前往位於日本千葉縣的神田外語大學,此行除了參觀該校的硬體建設之外,並與神田大學締結姊妹校,展開學術互動的序章,也成為文大在日本的第16所姊妹校,同時藉此期能敦進中日文化交流。

神田大學國際交流課杉本雅視先生首先向董事長介紹校園環境,包括尚在施工中的一棟船型的建築物,以及具備教室、圖書館、外語學習區及數位學習區的多功能大樓。杉本雅視先生說,神田大學的圖書館為了將外語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特別規定每天在一定的時間只能使用外語交談,鼓勵學生使用外語溝通,增加語言「說」的能力。

李校長並親自進入教室裡瞭解該校學生上課的情況,實際和學生作互動交流,對同學上課認真的態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隨後,張董事長、李校長、陳主任與神田大學赤澤正人校長在中文系鍾敬華教授、白銀志榮準教授及伊藤敬二教務長陪同下於第一會議室進行姐妹校締結的用印儀式。

創立於1987年的神田外語大學位於千葉縣美濱區,該校共設有大學部6個語言科,以及4個研究所,在該校以「溫暖世界」為辦學的理念下,鼓勵外來留學生進行研修,同時設有多種獎學金以資獎勵。赤澤正人校長表示,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媒介,能夠以彼此尊重、互相瞭解的方式,與每個在生命中所遇見的人進行友好交流,從而營建一個美好的世界,是神田大學所努力的目標。

張董事長表示,在日本以外語教學見長的神田大學,此次與文大締約後,分布於13個國家,在文大締結的81所姊妹校中,神田外語大學成為文大在日本的第17所姊妹校。未來文大交換生前往日本短期留學也多了一項選擇。

李校長說,神田外語大學對於語言教育的用心及辦學的成功有目共睹,希望透過這次締結姊妹校,使兩校的師生能有短、中、長期的交流,共同為朝向國際化一流學府的目標發展。

點閱人次:32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