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第一學期總務會議 節能減碳 全校總動員
文/葉子豪     【2007/11/19】友善列印
96學年度第一學期總務會議14日於大恩館11樓會議廳舉行,由施登山總務長主持,對各單位工作成效、未來計畫進行提案討論,施總務長表示,總務工作是一項持續性的任務,總務處同仁致力於營建各單位與師長間的溝通管道,為華岡師生謀取更多福利。文書組推動「校內公文數位化」,有效減少作業時間,獲得校內師生良好反應,更於91年通過ISO9001、95年通過10001與OHSAS18001認證。

李天任校長於會議上提到,近期評鑑剛圓滿落幕,其幕後重大功臣非總務處莫屬。李校長說,在這次系所評鑑中,總務處各同仁盡心盡力改善本校教學設備,落實教學數位化的理念,在文大邁向教學多元數位化的進程中,又往前一步,並於本學期體現院館獨立化、增設教授研究室以及學生課業討論空間,為師生晤談提供更優良的環境,促進校園向心力。

為使校園e化發展更完善,李校長為未來訂立「校系合作,提案落實」的目標。李校長說,在館樓獨立化、特色化之後,由於空間分配趨於精緻,接著將面對能源使用的問題,而目前工學院率先推動的「文大節能計畫」,足為校內科系表率,期待全校師生齊心落實節能減碳,有效利用資源。而在公文數位化之後,李校長期許,未來各單位於提案時,能夠以計畫性的方式,將提議統合,與學校一同討論擬定發展方向,規劃出文大美好的前程。

施總務長表示,96年度第一學期總務會議討論主題,以各處室工作執行的績效檢討報告及各組工作計畫目標和未來執行的方向為討論重點。總務長除感謝各處室工作同仁的辛勞,更期許同仁繼續努力努力傾聽師生意見,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文書組楊宜芳組長表示,近年來推動公文e化,今年數位化處理文件已累積達80餘萬件,相較於尚未數位化前,作業流程時間不但因此大幅減少,替學校節省經費,更近一步結合資訊中心與郵務系統,透過學生個人專區即可獲知郵件訊息,相當便利。

事務組工作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李慧美組長說,自新生入學後,事務組積極推動校園安全宣導、實驗室緊急狀況演練、紙杯減量、廢棄光碟回收等政策,節省學校經費高達5千多萬,並積極捍衛學生權益進行廁所反偷拍、美化廁所,榮獲台北市政府頒發公廁優等獎。

營繕組鄧志銘組長表示,館樓建設計畫在暑假期間已完成5大項工作重點,分別為院館集中、樓層管理補強、系所辦公室的管理、提升餐廳品質和增進學生福利等工作項目,鄧組長表示,未來將更積極推動校園美化,並配合政府政策,推動校園節能,提升校園教學品質。

點閱人次:28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