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報廣告金像獎新趨勢 台灣電通詹朝棟分析創意
文/謝佳君     【2007/11/20】友善列印
11月13日下午於大恩館舉辦的廣告系專題講座,獲邀的台灣電通詹朝棟副總經理蒞臨文大,為同學解析時報廣告金像獎第三十屆得獎作品,他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演講機會,帶領同學深入瞭解得獎廣告的魅力之處,讓往後參賽時可以掌握要抉為學校爭取榮耀。

廣告系以別出心裁的方式開場,在黑暗的空間中,透過每位負責專講同學手中的燈泡發亮,以及獨特的對白台詞導引出主題,讓在場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受邀貴賓之一的時報廣告陳嵩淳經理也蒞臨現場,他並簡短講述時報廣告的來歷和對第三十屆的期許,希望在深入了解行銷之後,能夠將廣告落實在大眾的生活中。

台灣電通詹朝棟副總經理於專題講座中還特別播放獲獎的CF廣告及平面廣告,並以專業廣告人的角度,詳細地剖析這些廣告得獎作品背後的呈現觀點,他提到,廣告的原創性及個人風格都是吸引評審目光的好方法,在評審評選過程中,往往都決定在一個小細節中,所以同學在準備比賽作品時,每個環節都不可忽略。

詹朝棟說,好的創意就是簡單中的不簡單,「作品不要一眼就被看透,也不能一直讓人看不透」,他強調,讓每一個看的人都懂,合於生活經驗,以及對事物的深刻體驗,呈現出來的畫面也要是別人從沒想過的意外性,這就是廣告特立獨行的魅力。

面對新事物,所有原生的創意心態都要有所調整,詹朝棟提到,POSM店頭廣告的興起,是此次金像獎得獎作品中很新鮮的視覺呈現,並提供給大家未來製作廣告的新方向。他也認為不需要因為大陸人口多就產生害怕的心態,其實台灣學生在廣告策略及文案都比大陸學生好,可以多加發展。

詹朝棟也提醒同學在準備參賽作品時,要踏實的注意到每一個細節,大膽的將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他也期許同學們在未來能發揮創意,用簡單的方式和世界對話。

點閱人次:29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