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跨國學術交流 色彩大師帶你窺探色彩奧祕
文/范羽佩     【2007/12/10】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邀請英國建築師Paul Green-Armytage於11月26日大恩國際會議廳,以「Color science for Color design」為主題,進行色彩學講座,探討環境色彩與都市設計的結合,刺激同學對環境設計的靈感及進行各種元素基色敏銳度。

有著「色彩大師」稱號的Paul Green-Armytage,在英國求學時主攻建築,現為建築師、陳列設計師和以及電視媒體的佈景師,他曾在許多國家展覽關於玻璃和光學的商展,充分展現對藝術上的長才。而後他研究顏色及視覺語言之間關係,於2005年發表他的學術論文「顏色,語言和設計」,更在國際顏色協會佔有重要地位。

Paul提到,一般認為色彩共有6個基底元素,分別為黑、白、紅、黃、藍、綠,如同地球的方位,黑、白為南北極,其他4色則以相同的距離坐落於地球軌道上,他還將對比或相似色彩利用圖表進行詳細說明,創新視野,讓同學對色彩有不一樣的概念。並以現場實物為例,讓同學更明確知道色彩的辨別,釐清錯誤的觀念。把色彩以專業的眼光去分析和探討。

掌握對色彩的運用,將學術與生活相互運用,發揮最大美感。Paul說,色彩的明暗度會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及空間。若能夠仔細拿捏色彩的運用,對於生活美學將有很大的幫助。

點閱人次:24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