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別讓地球病情加重 環保回收展與你一起創造綠色奇蹟
文/陳怡蓓     【2007/12/12】友善列印
時代的變遷,能源的浩劫,地球出現生態危機。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總務處事務組聯合主辦,農學院承辦的第6屆「珍惜地球資源」環保週展活動,即日起至14日止,每日上午11點在大恩2樓川堂展出。資源回收再利用,要你體會節約能源以及有效利用資源,不只讓生活更美好,更可提升國民對環境保護的水平素養。

包括農學院園藝系、食營系、生應系、土資系、動科系及森保系等6個系學會承辦的環保週展活動,回收物品包含廢電池及廢光碟。只要攜帶廢電池20顆,或是廢光碟20片以上,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或是跳蚤市場的商品。

農學院吳功顯院長表示,目前中國文化大學之華林校區,位於台北縣新店市郊區,面積92公頃,林場範圍內有起伏山巒,平緩丘陵,原為農林公司文山茶場之一部份,於民國63年購為第二區校區。

華林校區不僅風光秀麗,大部份為茶園廢耕後,形成闊葉林;小部份為柳杉、相思樹人工林及小面積之天然林,亦蘊藏許多針稀動植物物種,目前暫由森保系負責管理。從事林業經營的華林地區,已規劃朝森林環境保護教育規劃使用,設立氣象觀測坪之後,將多用途使用該林地。吳院長強調,不僅可供農學院研究之用,更是為一大自然寶庫。

吳院長認為,不論是本土生物多樣性的保育或是原生物種的保護,外來種問題都不容輕忽,尤以台灣是為小型島嶼,擁有獨特的生態系,對於外來種生物的侵入所引發的問題,實是全球物種滅絕悲劇中應予正視的一環。

回收資源再利用,處理廢棄做環保。為了後代還有資源可用,以行動喚起大家對資源愛惜及節約的意識,共同創造屬於文大的綠色奇蹟。

點閱人次:33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