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美國留學講座 面對新環境勇於嘗試
文/李嘉珉     【2007/11/29】友善列印
新聞系於11月28日舉辦美國留學講座,邀請大傳系助理教授王翔郁、密蘇里大學榮譽教授Dr. Bob Stewart和Dr. Mary Jo Herde教授分享美國留學經驗談。密蘇里大學在新聞領域頗負盛名,長久以來與文大新聞系都有密切的學術交流。

王翔郁認為,同學在學習的旅途中千萬不能妄自菲薄,每個人皆有機會赴美進修。他以自身經驗為例,他說,自己算是一個晚開竅的學生,因此赴美留學時在英文表達方面他下了很大的工夫。因此他只花了短短3年時間,就完成美國密蘇里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在學校的選擇方面務必要徹底研究,不要受代辦中心的影響。王翔郁說,同學在選擇學校時,首先要配合自己興趣,在學校一定要認識校友或教授,不要侷限自己,讓人知道「who you are」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將影響未來就業和升遷。

王翔郁說,美國學校分成研究型和教學型兩種取向,研究型的學校通常有Ph.D program,校園規模較大、學術運動、獎學金和課程選擇多,當然相對競爭較大。同學們申請學校時,自傳雖然不是每個學校都會有的要求,但自傳卻可以增加學校對你的第一印象。

Bob Stewart博士非常歡迎文大的學生到密蘇里大學留學,在密蘇里體驗不同文化讓自己的學生生涯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而Mary Jo Herde博士則針對學生普遍害怕的英語能力問題,告訴同學千萬不要害怕說英文!她說,也許剛開始不盡完美,但如果勇於嘗試,那麼旁人就會很樂意幫助你。Mary Jo Herde博士說,犯錯是很正常的(Mistake is ok),就算犯很多錯也是被允許的,但不允許你不嘗試,或不保持嘗試這種態度,並且要懂得發問,讓美國留學成為你一生最美的回憶。

點閱人次:26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