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梯次「2007年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研究成果發表 再啟傳播自由新頁
文/蔡怡琳     【2007/12/14】友善列印
由文大新聞暨傳播學院主辦,第二梯次「2007年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研究成果發表會,12月12日於菲華樓舉行。共計發表12篇論文,探討兩岸的媒介生態及廣告運作機制、公共電視性質等相關議題,傳遞學術交流之光。

本次來台參加媒體實習的12位博碩士研究生,分別來自大陸多所知名大學新聞、傳播、廣電、出版等領域。在台兩個月其間,針對新聞傳播類的不同主題進行研究,並分別由新傳學院12位專任教授指導論文,發表會後並由各老個師提出講評。

第二梯次之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自10月15日抵台後,文大新聞所悉心安排各類豐富行程,包括參訪電視台、專業學習課程、並遊歷台灣各著名景點和媒體實習等活動。如中國傳媒大學學生鄒蕖即表示,此次台灣行除了知識閱歷的增加,其中豐富的多元文化風情更讓她意猶未盡,表示將來一定要再次蒞臨。

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沈慧聲樂見大陸研究生與台灣學生進行學術交流,他強調,此活動不僅可使大陸學生深入了解台灣的傳播生態環境,台灣的學生亦可學習其認真求學的態度。未來將安排更多兩岸學生的學術交流活動,提升雙方於學術及視野的國際化,更期勉兩岸同學保持聯繫,在未來的新聞傳播路途中相互支持。

新聞所並於10月12日晚間於菲華樓舉辦「大陸研究生聖誕歡送會」,透過遊戲進行、感性心得分享、交換禮物與歌唱大賽等活動,為此次大陸研究生在台「文化之旅」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點閱人次:22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