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天理大學台灣公演《最後的禮物》 精湛演出獲文大師生熱烈迴響
文/蔡怡琳     【2007/12/28】友善列印
由日本天理大學國際文化學部中國語文課程研究室主辦,中國文化大學協辦的天理大學校園話劇公演,12月24日下午天理大學中文系的13名同學於大孝館柏英廳進行第7回海外話劇公演。下村作次郎團長提到,今年首度在耶誕節前夕演出,期望透過這份「禮物」,讓天理大學與文大同學交流更加密切。

日本天理大學自1997年起至今,於文大中興堂及柏英廳共進行了7次海外話劇公演,均以簡單的故事傳遞深刻動容的情感。演出作品包括1997年《新居》、1999年《方老師的晚春》、2000年《藝術家》、2002年《屋簷奇遇記》、2003年《爸爸最長的一天》、2006年《命運的這惡作劇》,以及今年表演的《最後的禮物》。

本次話劇表演主題《最後的禮物》,故事描述一對原本感情甜蜜的夫妻,因某些事件發生致使爭吵不斷,隨著劇情轉折的高潮迭起,以及演員誇張生動的肢體表現,在場師生均為其精湛有趣的演技而驚嘆連連。

天理大學學生各以搶眼的造型表達角色特質,如演出醫生角色的菅二郎太表示,因為體認到醫生在劇中扮演的重要性,為了將角色做最好的詮釋,演出前還多次揣摩醫者心情,也因而獲得全場觀眾熱情回應。

天理大學學生代表高橋知里特別感謝文大對天理大學提供的許多協助,她表示,天理大學有很多語言專業學門,但只有中文系能夠像這樣在海外姊妹校演出,為了本次抵達台灣的演出,事前不斷的彩排練習,希望呈現一齣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話劇。高橋知里並期待能藉此機會加深雙方交流,姊妹校情誼天長地久。

點閱人次:40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