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請你跟我這樣做 生輔組呼籲文大學生勿隨意丟棄垃圾
文/葉子豪     【2008/1/7】友善列印
配合台北市政府「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士林區清潔隊近日發函文大,表示將不再收取附近文大外宿學生未使用「北市政府核准專用垃圾袋」包裹之垃圾,對於違反規定者將嚴格取締,並科1,200至6,000元不等之罰款,同時開放社區居民和學生檢舉違規,只要以拍照、錄影等方式蒐證檢舉者,經查證將可獲的百分之五十之檢舉獎金。

生活輔導組史玉華組長表示,近日接獲里長和清潔隊反應,不少外宿學生未將垃圾使用指定垃圾袋包裹,並隨意棄置於巷口,導致住宅區附近臭氣燻天,嚴重影響居住品質,清潔隊經多次勸導後仍未見考善,即日起停止收取未使用符合標準垃圾袋之垃圾。

「為保障文大外宿生居住品質,請各位外宿同學勿將垃圾隨意丟棄」,史組長表示,學校擔心學生遭到檢舉罰款,除了加強校內宣導,更希望學生能主動配合,落實垃圾減量,不隨意丟棄,還給陽明山好山好水的景色。

維護校園優質教學環境以及附近社區清潔,士林清潔隊將針對任意棄置垃圾和資源回收物的同學嚴格執行取締,項目包跨專用垃圾袋落地、日夜間棄置垃圾、凌晨深夜棄置垃圾等違法行為,都將會受到罰款和檢舉。

居住校外的鄭同學表示,多數房東和商家皆已在容易棄置垃圾的地點張貼警告標語,提醒同學配合,不得任意將垃圾棄置於巷口。維護美麗的校園和優良居住品質是每個華岡居民的責任,為了不讓垃圾破壞陽明山的優美風景,史組長強調,勿任意丟棄手中垃圾,並減少垃圾量,共同維護陽明山和文大的優良環境。

點閱人次:45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