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溫馨聚 僑外暨海外青年技術班春節祭祖聯誼餐會
文/蕭俊發     【2008/1/18】友善列印
春節祭祖聯誼餐會,讓僑外生及海外青年技術班再次相遇!春節前,為了讓來自海外僑生與外籍生能夠一同感受華人對於「慎終追遠」的精神與價值,16日特別邀請僑務委員會石博仁主任秘書、教育部僑教會林淑貞主任委員在文大興中堂聯歡,與400位僑外籍生共渡中國獨有的傳統年節。熱情熱舞讓全體師生留下美好回憶。

張鏡湖董事長於致詞時,特別提到「孝」道的意義,並強調中國人對於孝道精髓永存的重要性,期待僑生及外籍生能將華人特有的倫常觀念帶到世界各地。李天任校長則勉勵同學們能夠珍惜在文大的美好升學時光。

今年以「活力」為全場主題的春節祭祖,所有的節目表演均由海青班同學及僑外籍生聯合呈獻。包括當下流行的Hip-Hop、具有濃厚民族風味的非洲舞以及展現個人特色的自彈自唱,讓現場高潮不斷。

海青班烘培科洪同學表示,2年一次的相聚,難得看見這麼多的國外學生齊聚一堂。由於平常課業與工作忙碌,少有機會能夠與同學聚餐,這一次的春節祭祖,讓他感受到來自文大的溫暖與貼心,對於僑居台灣的他,更別具意義。

除了有華語世界的歌聲之外,來自韓國的全和貞同學以高亢悅耳的「我要快樂」俘虜現場同學的心,現場「安口」聲不斷。全和貞表示,她很高興自己能在文大學習,在華岡的生活成為她無限的回憶,除了有學校的課業協助之外,身邊的同學對她更是呵護至微,以「我要快樂」表達對每個人的感激之情。

春節祭祖暨聯歡活動結束前,同學更與師長一起合唱台灣名瑤「高山青」、「茉莉花」等名曲,為97年春節祭祖劃下完美句點。

點閱人次:36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