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校慶很古典 音樂咖啡饗宴曉峰紀念館外聚人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3/1】友善列印
悠揚美聲響華岡,香醇咖啡在曉峰,迎接第46 周年卓越文化校慶大會,由博物館、圖書館與資訊中心聯手打造的「曉峰音樂戶外咖啡廳」1日在曉峰紀念館前開張。梁恆正館長強調,文化這個大家庭融合各種創意美學奇才,透過展覽企劃包裝,將其內蘊展現,就是教育的真締,未來每一年的校慶活動都會舉辦戶外咖啡廳,讓藝術學院的學生盡情發揮所長。

小小的角落裡,隱身於曉峰紀念館旁,濃醇咖啡香,現場悠揚的提琴聲,搭配美術系速描學生現場幫師生素描,走進曉峰戶外咖啡廳,一時之間彷彿走入歐洲悠閒的街道旁。這場簡單的戶外音樂饗宴,讓46周年校慶很古典。

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與曉峰圖書館梁恆正館長是這場戶外音樂咖啡廳的幕後推手,陳明湘館長說,博物館經常會在四樓博物館裡舉辦午間音樂會,藝術學院的學生可以現場演奏音樂,結合山水墨畫展,使博物館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博物館音樂廳。

陳館長提到,讓古典音樂平民化,提供演奏平台,讓全校師生都可以聽到悠揚的古典之美,因此,舉辦「曉峰音樂戶外咖啡廳」與圖書館與資訊中心合作,讓曉峰紀念館成為學生最喜愛到訪的地方,感受最溫暖知識殿堂。

圖書館梁恆正館長則特別邀請美術系兩位專長素描的學生,免費提供師生現場速描,可以選擇卡通版的速描與細膩人物素描,現場吸引不少師生排隊報名,讓這一場咖啡廳主秀有了不一樣的美學風味。

陳明湘館長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常態音樂會」,並與圖書館舉辦類似書展或讀書會等等活動,讓曉峰紀念館成為華岡學生的知識學習最重要的地方。



點閱人次:38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