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二十一世紀企業全球化學術研討會」 商學院培養全方位時代商業人才
文/許依柔  攝影/戴見安   【2008/3/3】友善列印
商學院與中華民國多國籍企業研究學會3月3日上午9點於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辦2008年「二十一世紀企業全球化學術研討會」,李校長天任博士擔任致詞嘉賓強調,商學院為因應國際化趨勢,除傳統商科人才培養外,同時加設資訊管理等系所,展現面對科技化、全球化的趨勢決心,與時代趨勢並進。

鑑於最近十年來全球化發展,國際貿易與國際企業經營之規範呈現了不同以往之風貌。此外,國際企業之興起,全球經營的思維與策略因應而生,此研討會所討論之主軸將以國際經貿與行銷管理、國際金融與財務管理、國際會計、國際資訊管理及策略與國際營運管理等相關議題為主。

張董事長鏡湖博士以「改革開放後中國的經濟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張董事長提到,中國經改基礎的就是農業改革,解決糧食問題後,方有餘力改善其他物資生活條件,透過五年計畫,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準,而中國大陸接下來面臨的問題則是石油短缺以及華北水源短缺,考驗主政者的智慧。

今年研討會特別邀請包含北大、輔大、靜宜等共九所學校的師生舉行論文成果發表會,針對「國際資訊管理」、「國際觀光發展與管理」、「策略與國際營運管理」等相關議題的論文進行交流,歡迎全校師生到場聆聽。

詳細議程表請上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080228123241691查詢。

點閱人次:43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