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綻放真台灣2 -不能說的.江湖秘密」 獨家全球首映 綻放美麗真台灣 
文/張紹康 王靜誼  攝影/李渼詩   【2008/3/6】友善列印
2008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2 -不能說的.江湖秘密」 3月6日於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全球獨家首映,影片裡記錄台灣鮮為人知的秘密洪幫、頗受爭議的九九神功,以及台灣國術代表隊的故事,流傳以久的中國古老武術,透過紀錄片方式,綻放另類美麗的真台灣。

首映會特別邀請新聞局視聽處陳志寬處長、國家地理頻道行銷總監李敏,及本片導演陳玫君,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台灣首位肯在國際上露臉的攝影師,就是曾任本校新聞系系主任張煦華,由於當年他即為國家地理頻道攝影記者,回到本校來任教,僅僅20幾歲,創辦人就聘他為新聞系系主任,可說是台灣當年攝影界矚目的焦點。

在這場首映會裡,華岡傑出校友展頭角。李天任校長說,感謝國家新聞局及國家地理的合作,將台灣的風土民情介紹到全世界,而在這次影片製作裡面,有更多傑出校友的影子,包括國家地理頻道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也是本校傑出校友蔡秋安及本校傑出校友新聞局視聽處陳志寬處長。

陳志寬處長打趣說,「看完國術系精采的演出後,我強力的推薦,國家地理頻道已經可以直接跟他們簽約啦!」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從這部影片裡,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面向的故事,包括身為媒體人的角度、武術專業的意義及宣傳行銷包裝的手法,值得包括大傳系、廣告系、國術系的學生深入瞭解,這就是產學界合作對學生最大的背後影響。

國家地理頻道行銷總監李敏則說,「將來大傳系、戲劇系、國術系的同學都有機會成為業界的精英,或是故事中的主角,可藉此機會向導演和製作人學習、請教。」

點閱人次:37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