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卓越教學新遠景 理學院新一代核磁共振儀正式啟用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8/3/19】友善列印
由理學院主持「400 MHz MMR 核磁共振儀正式啟用茶會」3月11日於大義館3樓正式啟用,特別邀請張鏡湖董事長和李天任校長蒞臨剪綵。理學院劉廣英院長說,未來將推動跨系合作及多方位學術,透過硬體提升開啟核磁科學的新契機。

李天任校長期勉,對積極推動卓越文化教學的e化校園,精密科學設備的增設是非常需要的,未來將藉由新機械的增設,提供理工學院的學生教授更精密準確的數據資料,提升文大科學領域發展在國際上的發展。

理學院院長劉廣英表示,目前全台灣除了台大的600型核磁共振儀之外,文大新添購的400型則是最新型的機器,展現文大在硬體增設上已有長足的進步,有效提升研究數據的精密度,更有利教授和學生在教學資源的研究與探討,為華岡學術發展紮穩基礎研究實力。

劉廣英院長表示,新機器的引進,除開放理工學院教授同學們使用外,並且會開放外系學生使用,將透過機械共同使用的推動,與文大標榜的跨領域合作理想契合,展現學術合作的新氣象。此外,配合標榜節能校園的理念,新一代機器有效改善舊型機器的高耗電量,除利用最小的電量台出最精密的光譜外,對於校園節能方面更是有實質上的效果。

「新一代核磁共振儀的引進對文大化學領域研究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化學系主任蔡啟堂則表示,新一代核磁共振儀的增設,除有效提升文大科學學術發展對於數據資料上的精密度更能有效提升教授學生的研究效果。

點閱人次:32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