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屆歐陽禹學長舉辦園藝系跨屆系友大會 40年前凌德麟老教授現華岡
-- 園藝系1至5屆學長姐大會師 16日體育館八樓柏英廳再譜師生誼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3/14】友善列印
「回憶是敦促自己再走進華岡最強的動力!」第三屆園藝系校友歐陽禹學長,由園藝跨行走入食品機械之路,現為台灣食品機械界龍頭的安口公司董事長,將在3月16日於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首度舉辦第一屆至第五屆系友聯合大會,曾經是四十年前的園藝系凌德麟教授也將出席與學生面對面共憶華岡師生情。



第三屆中國文化學院的學生,園藝系畢業,歐陽禹董事長最愛將自己是「文化」的學生掛在嘴邊,賣機器賣到世界各地,連最偏遠的東歐、約旦、非洲或敘利亞等國家,這些國家或許連現在的學生都叫不出國名的國家,都還可以遇見「華岡人」。

歐陽禹說,這世界很小,但到處都有文化的學生,這份鄉情很濃厚,尤其在海外遇到文化人,親上加親,同樣基於聯結校友的心情,才想要將第一屆至第五屆的海外學長姐聚集回到母校「開講聊天」,天南地北訴一訴華岡情,也看一看母校這四十年來的變化。

歐陽禹學長現為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理事長,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旗下有美國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寧波兩家工廠生產線,為台灣食品機械業之龍頭,在台灣以開創「量身訂作」的大型食品機械聞名。

「民以食為天」,只要有民眾的地方,就有食品機器的市場,歐陽禹學長積極進軍開發東歐、非洲、印度等食品機器市場,銷售食品機械國家已超過百國以上,目前各國世界大型食品機械市場展覽上,均可見其台灣安口公司,其機械品質穩定度遠遠超越大陸機械,「Made in Taiwan」成為一種品質的保證,與日本機械分庭抗禮,展現台灣中小企業靈活積極的企圖心。

「聽說文化體育館很有名!」歐陽禹學長四十年未再回來華岡校園裡,但透過報章雜誌與同學間的互動,大家都想回來看看體育館有多棒。歐陽禹學長說,首屆園藝系的跨系聯合大會,不少學弟妹推薦文化的體育館值得學長姐回來再敘師生情,主辦參與的學長姐幾乎是沒有人反對的大聲喊「好」,更有些旅居在美國的學長姐們特別為這趟系友聯合大會返鄉,對華岡那份濃濃的情份,歐陽禹學長說,「這是很多人都忘不了的一段美麗的青春記事」。


點閱人次:41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