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設計大師蘇喻哲 分享環境建築設計之美與理念
文/蕭俊發     【2008/3/13】友善列印
讓建築注入生命理念!本校「菲華樓」操刀設計師也是大硯國際建築事務所蘇喻哲建築師蒞臨國際會議聽演講。蘇喻哲以介面整合作為開場,他強調,「景觀、建築及室內設計」為社區規劃的主軸,而個人生命裡凡不同的議題自然就對建築有不同的詮釋,而這也是一位設計師應該具備的。

蘇喻哲說,每一個設計對生命及議題都有不同的看法,只要掌握自己的核心價值,串聯與累進設計精神上的掌握,就能透過不同的紀律傳遞出屬於建築師的設計原則。他也提到,您屬於那一類型的設計達人?這是別人無法代替您的,其設計理念將會因為實做經驗而成為代表作品。

蘇學長以之前在花東地區海岸的濱海公園為例。他說,利用港灣開挖的淤泥創造出具有濱海特色的公園,在人們每天與大自然為伍的開採過程中,享受資源再利用的復育樂趣,進而會更珍惜大自然的環境資源。

在花東要建出這樣的設計,植物上的運用就面對大難題,他說,空氣中含有許多的鹽份,植物對於空氣中帶有鹽份的空氣更是不好適應,克服其中的難題就是難上加難,所以,在採用及挑選植物的佈置與規劃就是要設想出不同的處理,但是這就是建築師必須去克服的難題之一。

蘇學長同時鼓勵同學能在未來的建築領域中找出自己的路,不要為了商業上的考量而去設計,只要融入自己生活及各種不同關鍵取材,就是邁向成功的開始。


點閱人次:36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