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點亮草山情  大傳系「ALL PASS餅乾傳情意」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3/13】友善列印
社區合作,點亮草山情!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草山職能工作坊和本校大傳系聯合舉辦「ALL PASS餅乾傳情意活動」將於3月17日大義館出口處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餅乾傳情開賣活動,以建立信心、重回社會及促銷草山坊產品為主要活動意函,期盼能使草山工作坊內的精神障礙者感受到文大學生的溫馨關懷情。

草山工作坊負責人賴冠宇表示,草山坊設立以來,文大師生對草山坊的協助持續不斷,除經常獲邀擔任校內活動的產品提供商以及商學院長期的便當訂購外,更有不少文大科系主動連絡並建立「產學合作」關係。

「草山坊的圍牆就是一個和文大藝術學系合作的象徵」!賴冠宇說,草山坊設立後文化大學藝術學系教授主動替草山坊設計具現代美感的圍牆,只希望能爲社會上弱勢工作族群盡一點心力,景觀系更爲草山坊的工作人員建造出清悠淡雅的庭院。

賴冠宇表示,感謝長久以來文化大學學生教授們的支持與協助,更對此次文大大傳系和哲學系學生邀請草山坊擔任「ALL PASS餅乾傳情意」活動中的餅乾製作和提供商表示感激,希望藉活動能增加草山坊內工作人員的信心,更期待能讓文大學生和社會注意到他們的努力和認真。

「未來期待能繼續將精神障礙工作者持續帶入社會,並期待能繼續和文化大學有更多課外活動方面的接觸」,賴冠宇表示。

「藉由草山坊成員們所製作的產品,讓社會重新認識這群被社會污名化的工作者」。賴冠宇強調,未接受治療精神障礙者在社會上的失控行為經常被新聞媒體以聳動標題大肆報導,在無形的污名化下,社會漸漸開始疏遠這群需要協助弱勢族群,爲此希望能以銷售餅乾的方式讓文大學生在享用的過程中,重新發現這群需要被關懷的弱勢工作者。



點閱人次:31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