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行政e化 提高服務效率 學習更活潑
文/陳蓓君     【2008/3/13】友善列印
97年教育部補助私立大學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說明會在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舉行,針對訓輔工作的教育理念,創新學務與輔導工作的政策說明,還有各校的經驗分享,希望培養新世紀人才的核心關鍵能力,提升學務行政效率。林柏杉學務長說,學務和輔導工作相輔相成,都站在學生最大利益上,期望透過現代化的輔導,讓學生更具世代觀。



南台科技大學蔡榮貴學務長則在會中分享學務行政的e化經驗。蔡榮貴指出,南台科技大學為配合教育部的e化政策,學務處架構了「請假缺曠獎懲」、「宿舍」、「導生服務性質」等三大資訊系統,用來整合學生資訊,全面掌握學生的缺曠紀錄,除有效落實點名制度外,縮短行政時效,提升服務便利學生上網操作,也落實環保,減少紙張浪費。

林柏杉學務長強調,訓輔工作e化對一個校園相當重要,除可以提高行政效率減少資源浪費,更可以讓學生感受到學校處理問題的誠意,願意幫助學生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未來趨勢,更是每一所大專院校最面對的重點課題。

文大近幾年推動e化相當成功,已成為具規模的數位e化校園模範,林柏杉學務長說,在網路上特別規劃出「學生專區」與「教師專區」,內容涵蓋多元,一指即可完成各項選課與輔導諮詢的問題。

林柏杉學務長提到,學生事務相當繁雜且多元,透過現代化的教育機制,包括各種e化的制度,社團也融入e化課題,讓學生從中學習,也樂在學習。


點閱人次:33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