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年科技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 迫切推動產學合作新模式
文/古郁芬  攝影/李渼詩   【2008/3/21】友善列印
推動學校結合區域性相關產業同規劃「啟動產業人力扎根計畫」之產業學程,緊密契合產業需求,教育部與經濟部聯手主辦21日在文大柏英廳舉行「2008年科技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李天任校長於開場時表示,「大專院校最迫切問題就是把教育走出學術,與業界配合展現學生在大學四年的學習成果。」

「2008年科技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特別邀請產官學界的代表出席演講,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以「強化大學產學連結人才培育實施方案」為題,期許透過產學合作與產學人才的培育,創新大專院校的社會價值。

何卓飛司長強調,「大學課程應與業界結合,提供產業需求之人才,並且配合教育部的方案產業合作智財管理績效和人才培育兩大方向做出重點策略。」

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大學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是國家發展基礎。何卓飛司長語重心長的表示,產學合作是大學不可避免的社會責任,要因應全球化衝擊以強化人才、技術與資金流動的需求;而高等教育品質決定未來社會的發展,大學宜從科學技術導向研究,結合產業合作與產學人才培育,再創新大專院校社會價值。

經濟部沈榮津副局長則提到,未來將以區域整合的方式,成立北、中、南紡織產業重電設計聯盟,聯結產業界、學習與研究資源,加強人才的培訓。

李天任校長則表示,現今大學院校最迫切的問題就是,教育與學術分開,讓教育走出學術,學術深根於教育之內涵,同時,與業界緊密配合,讓學生在學術教育中學到之一技之長,可以在業界一展長才,展現學生在大學四年的學習成果。






點閱人次:25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