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維護草山環境有功 獲頒環保局榮譽獎牌
文/許依柔     【2008/4/9】友善列印
協助執行『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學區消除周邊垃圾髒亂專案計畫』成效卓越,本校榮獲台北市環保局頒發熱心公益獎牌,台北市環保局感謝文大對維護陽明山區環境整潔的貢獻,對此,生輔組史玉華組長表示,這不僅是校方的榮耀,更是肯定華岡學生奉公守法的精神。



本校自今年一月份開始,協助士林區環保隊執行消除環境遭亂專案,透過校內媒體大力宣導以及無數次跟學生的溝通,草山週邊環境整潔已有明顯改善,同學不再隨意棄置垃圾,並盡力維護環境乾淨,這樣的行為轉變社區居民有目共睹,不僅創造更舒適的居住環境,也增進里民關係。

目前大恩館2樓川堂處設有張貼本次專案執行成果展示的海報,史玉華主任希望讓更多學生注意到維護環境的重要性,她提到,『維護整潔,人人有責』雖已是老生常談,但要徹底在生活中落實仍舊需要再努力。

歷時四個月的專案執行讓史玉華組長看見發掘出更多的學生優點。她表示,文大學生其實非常具有愛校、護校情操,只要透過適當的宣導以及溝通都很樂意為維護校譽盡一份心力。

史玉華主任說,同學並非蓄意違規棄置垃圾,主要是部分來自外縣市的校外住宿生並不了解台北市丟棄垃圾的相關規定,沒有使用專用垃圾且沒有定時定點丟棄,經過溝通後學生也很樂意配合政策,不再隨意亂丟。

另外,有同學反應礙於上課時間因此總是錯過垃圾車、專用垃圾袋太貴等問題,史玉華主任說,目前已盡力協助解決,包含跟校外租屋等學生可與房東協商,協助幫忙丟垃圾等,也獲得不錯的迴響,雙方互相配合創造整潔舒適的環境。

史玉華非常肯定文大學生的表現,並以『今日光耀文化之名,明日文大以你為榮』勉勵所有學生,期許華岡人能有更好的表現,為校爭光。

點閱人次:30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