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老天爺臉色難測 身體健康輕忽不得
-- 文大校醫提醒同學留心每日天氣變化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4/24】友善列印
時逢春夏交替時節,陽明山的天氣變化就連氣象預報也說不得準。明明上午還太陽高掛,一片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過了中午卻迎面吹來強風,還夾雜著綿綿細雨;忽冷忽熱的天氣,常常誘發感冒病毒入侵。

文化大學衛生保健組醫護人員表示,由於學校坐落於陽明山區,山上氣候比起市區來得更為變化劇烈與不穩定,在時冷時熱的環境下,一個不留心,感冒病毒便伺機侵入人體,引起發燒、流鼻水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雖然大部分同學罹患的病狀輕微,只需多加注意身體保暖即可恢復健康,但也有可能引發嚴重的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症狀,對個人健康造成重大危害。醫護人員特別提醒同學如果覺得身體不適,可以先至保健室聽取醫生診療建議,若有需要校醫也會依同學症狀幫忙安排轉診。

除了感冒症狀外,同學前往保健室就診以一般外傷擦撞居多,校醫特別呼籲大家留心個人安全,以免因一時疏忽造成個人意外傷害,傷財又傷身。

點閱人次:31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