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靜岡橘獅子會贈書31冊 中日語文與圖文學習新書 開啟中日學習熱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簡均芝   【2008/4/21】友善列印
再續圖書緣,繼日本靜岡橘獅子會去年贈書百冊後,由第38 代堀田幹夫會長21日親率團親臨華岡,致贈31冊日本語文相關學習圖冊,其中有5冊為堀田幹夫會長千金赤池京子親撰的「快樂奇蹟-從心開始」,圖文並茂的中文圖書,呈現小而美的中日文精緻書刊,期盼給華岡師生閱讀的快樂。

文大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說,去年獲日本靜岡橘獅子會贈百本日本原文書,獲相當好的評價,尤其文大的日文系與日研所為台灣160多所大專院校裡,排名前幾系所,期盼透過這樣的年度贈書活動,讓中日語言與文化的學習熱潮可以再攀高峰。

堀田幹夫會長則說,文大日前舉辦第46屆校慶大會,邀請日本知名舞太鼓蒞臨演出,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展現文大邁向國際大學的決心,此外,圖書館為各大專院校最高學習聖堂,書本則是大學的生命,學生可從圖書的知識的培育提升,造就學問界的王子與公主,日本獅子會為促進中日的文化交流,每年將都會致贈書籍於華岡,讓華岡更多人認識日本文化。

梁恆正館長則提到,文大首創日文系及日文研究所,已經培育無數文化與企業家,加上每年均有二萬六千多名學生,總學生人數超越台大各知名大學,未來若加強國際合作的腳步,將造福更多的學生,使有意從事日本經貿或文化往來的學生有更多的素材可供研究。

文大圖書館的藏書多元豐厚,是台灣圖書館的翹楚。梁恆正館長說,圖書館藏書豐厚,接續的贈書與購書,都可以為中日學習開啟另一個交流新頁,引領華岡邁向國際化。

梁恆正館長強調,日本獅子會成立於1917年,至今已有90年歷史,其成立宗旨即為參與社會,以服務合作的精神,提供社會更多的無形及有形幫助,其會員眾多,在世界各國均占有重要地位,未來若能與該協會持續合作交流,將推進文大與日本的文化教育交流。


點閱人次:27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