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2002生涯規劃大展 唐明健局長現身說法
-- 2002生涯規劃大展 唐明健局長現身說法
文/黃玲慧  攝影/黃玲慧、賴芳延   【2002/4/22】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學務處畢輔組主辦,青輔會指導的2002生涯規劃大展,於今(22)日上午10時許假大典館6樓階梯教室,邀請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局長唐明健演說,針對建築及都市設計系學生的未來就業展望,以從事都市規劃為例作專題演講。演說內容切合建築系同學的就業需求,在場同學聽得非常入神。

唐明健一切入演講主題後,立刻針對如何成為一名規劃師等相關議題,來作提問與解說。首先他先詮釋規劃一辭的定義,他先區分PLANNING與PLAN的不同,說明身為一個規劃師應該具備相當的能力,來協助各級政府和民眾完成政策、計劃。
唐局長在講演中提及一個規劃師除了有上述的能力之外,還必須對都市、區域等方面的變化有興趣,此外還要與不同領域的人一同工作,進而能夠與他人溝通不同的想法與方案,挑戰複雜問題,甚至要找出問題的解答。
詳細豐富的內容令在場的聆聽者,對於自己的未來就業概況有進一步地認識與了解,從事都市規劃的規劃師,不僅只是處理鄰里都市所發生的變化,還可以擴展至「人未來可以如何」的深度省思!

點閱人次:32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