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鏡湖董事長以兩岸城市未來是相輔相成 期盼一同躍居世界城市頂尖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4/22】友善列印
2008年共生環境營造論壇國際研討會19 日在文大大新館登場,現場包括建築企業界龍頭遠雄建設趙藤雄董事長、文大建研所陳錦賜教授與張世典教授、內政部營建署林欽榮署長主講「環境共生共榮」的建築未來藍圖。

張鏡湖董事長強調,唯有改善兩岸關係,台灣的經濟狀況才可能好轉,眼見大陸城市經濟已躍居世界都會之林,台灣卻原地踏步,相當可惜,唯有急起直追,拉近兩岸經濟距離,台灣才有機會再造另一場「經濟奇蹟」。

現今兩岸城市變化很大,由於經濟趨勢的影響,使得大陸城市多已躍居世界大都市之林,包括上海等城市。張董事長說,根據統計紐約、芝加哥與洛杉磯的合計生產總值佔美國總生產值67%,東京、阪神戶和名古屋三區則占日本總產值70%,而中國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今渤海區則佔中國產值35%,城市的經濟變化就是一個國家的經濟變化,近幾年大陸城市日趨繁榮,重要城市已成為大陸經濟重鎮。

陳錦賜教授則強調,建築開發要以順天時,應地利,合人意,通人情,達義理來應機,如此才能建構共生環境。

趙藤雄董事長提到,遠雄建設近來的推案均以陳錦賜教授提到的共生自然現象為建築藍圖規劃,包括以環境共生、數位安全與品牌永續的觀念為主,期盼為台灣這塊婆娑之洋,美麗之島創造美好未來,以人文與環境共生,具在地文化特色的風格,建構共生環境的智慧建築。


點閱人次:30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0